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求职风光不再 月薪七成低于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12: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海归风光日渐不再,出国留学(微博)或许应谨慎考虑。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海归求职力”调研结果显示,68%海归对于月薪的期待在3000至8000元,超过七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士表示不会优先录用海归。

  智联招聘以在线调研方式对全国10648名职场人参与了调查,其中海归占调查人数的88.66%。有三分之一的海归进修专业为金融/财会,其次是管理/人力资源类专业。65.52%的海归表示在留学期间有过工作或实习经历,但其中一半承认实习工作与专业没有关系,只是“粗打工”。

  面向用人单位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HR表示并不会优先录用海归,而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26%的人表示比较青睐海归;还有8%的HR和管理层干脆不喜欢海归,认为他们好高骛远,团队意识淡薄。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不像多年前那样风光抢手,海归们的求职心态也务实了许多。他们选择就业公司时,最关注“个人发展空间”和“薪酬福利待遇”。68.17%的海归对于月薪的期待仅在3000至8000元之间,期望月薪在8000至12000元(含12000元)的海归占比16.31%,期望月薪在12000元以上的海归占比11.58%,甚至还有3.94%的海归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下。(首席记者:姜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更多关于 留学 海归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