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谷歌九大最厚道员工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7:01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中国新闻周刊网8月10日综合报道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谷歌最近又推出了一项新福利——“死后福利”。福利规定员工去世后10年内公司仍将继续向他们的配偶或家人发放薪水,只是标准降为在世的一半。而且谷歌还会向去世员工的未成年子女提供抚恤金,每名未成年子女每个月可以领取1000美元,直到他们年满19周岁或23岁开始工作时为止。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如此人性化的福利,你是否心动了呢?其实,在福利方面,谷歌可谓是对员工最为厚道的科技公司,它是硅谷互联网创新公司的文化典范。据说如今在硅谷创业公司逐渐普及的免费午餐,就是谷歌率先实行的。那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谷歌其他的贴心福利吧。

  综合户外运动中心不惜血本

  为了让员工保持健康体魄,谷歌从来不惜花费重金。去年夏天,该公司开设了一座大型的户外体育中心。加菲尔德运动中心以其所在街道的名字命名,内设一个足球场、一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两个室外地滚球场、两个用于掷马蹄游戏的马蹄坑、一个高尔夫球场、以及一个曲棍球场 。

  室内娱乐设施丰富多彩

  如果员工们不想在山景市谷歌总部的室外地滚球场上打地滚球,谷歌园区中还有保龄球等其他运动项目供其选择,谷歌总部共有4条保龄球道供用户预定。谷歌舞蹈工作室(Google Dance Studio)共有31种每周一次的课程供员工选择,其中包括卡泼卫勒舞(Capoeira)以及实用的“聚会舞蹈入门”,授课的老师既有专业的教练,也谷歌员工中经验丰富的志愿者。

  天下美食应有尽有

  谷歌一向不吝为员工提供免费美食,并因此而享有盛誉。尽管公司规模不断壮大,但这项政策迄今仍然没有改变。谷歌曾于2007年荣登《财富》评选出的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榜首。此后,这家公司员工数量增长了3倍多。为了适应员工的增长速度,公司在烹饪方面也下了大功夫。在位于山景市的谷歌总部,职工食堂的数量已经由11家增加到了25家。新增的食堂中包括专门供应亚洲美食的Cafe Gia和Cafe 150,后者供应的食物原材料全部来自于方圆150英里内的地方。

  工作方式坐立自由

  久坐不利于健康。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6个小时的妇女英年早逝的几率比每天坐着的时间不足3小时的妇女高出37%(男性的相应的数字是18%)。也许这就是为何一些谷歌员工宁愿站着工作的原因所在。去年开始,用立式办公桌代替标准的坐式办公桌在谷歌蔚然成风。谷歌员工只需使用公司的Ergolab软件下单,从众多的办公桌类型中任意选择一款,然后就能收到一台与其身高相配的办公桌。据非官方数字统计,目前谷歌已有数百人在使用立式办公桌。

  福利海鲜新鲜环保

  2011年5月,主厨利夫 吴和昆廷 托平推出了鱼补贴计划,并得到了谷歌社区的支持。根据该计划,谷歌员工可以登记申请每周作为补贴发放的本地海鲜,海鲜全部由半月湾渔夫协会(Half Moon Bay Fisherman's Association)提供。最多花上25美元,每名员工就可买到2磅重的生鱼片。运抵谷歌总部之前,这些生鱼片冷冻保存在中央仓库中。员工们以折扣价买到的这些海鲜并不以其他野生动物为食。

  名人到访大开眼界

  名人造访谷歌绝非什么稀奇事,反而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对于巴拉克 奥巴马和约翰 麦肯恩来说,位于山景市的谷歌园区是其竞选总统期间的“必访”之地。“写作名家在谷歌”等项目则向公司员工引见一系列当红作家,蒂娜 费伊和《纽约客》(New Yorker)的记者简 梅尔等人都悉数包含在内。此外,谷歌也从不缺少音乐元素。去年末,拉伯尔 考曼和小提琴家约书亚 贝尔就曾受邀到谷歌位于纽约市的几个办公区进行过表演。

  安卓新品免费派发

  效力于拥有全球最大移动操作系统的公司有一个优厚的条件,那就是可以免费使用高科技产品。谷歌有向员工派发安卓智能手机的传统,去年12月也不例外。据报道,去年12月,该公司向大量(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员工免费发放了三星Galaxy Nexus手机,作为假期礼物。这些手机零售价通常为299美元,其中含有为期2年的Verizon合约。而且,每部手机的背板都是定制的,嵌有谷歌服务部门的图标。

  育儿服务一条龙

  谷歌为新晋父母们提供了宽裕的假期,初为人母的女员工可享受18周的假期,初为人父者假期为12周,远远超过了一些州规定的标准假期。谷歌每月都举行新生儿送礼会,除了讲授育儿经,员工还会收到优惠券、以及在公司免费享受一次现场按摩。此外,每名初为人父母者还会收到500美元,公司称之为“宝宝感情培养费”。这笔钱会存入这些员工的账户,用于支付宝宝诞生头几个月中洗衣、清洁、甚至园艺等各项用得到的服务。(文章综合中国经济网、财富中文网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更多关于 谷歌 福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