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韩悦:五星留学顾问必备两大素质

2012年11月10日22:26  新浪教育 微博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女士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女士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微博]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女士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露。我现在在2012第三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的报道。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韩悦女士。韩总,欢迎您的到来。

  韩悦: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您刚刚从比赛现场过来,您对今天比赛现场的感受是怎么样的?

  韩悦:感受还是非常振奋,今天我一到现场,首先我们场地的布置上非常专业和眩目,整个气氛烘托非常好。从我们评委专业的角度上看,比以往更为专业。由于从赛制的设立上,还有流程上,更为细腻,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真的非常有特点。

  主持人:我们这一届比赛经历了前面七大城市的海选,我们知道东方国际一直在很多地方都有派队参加,您对公司今年这些谈对在本届大赛中的表现还满意吗?您觉得他们在这些比赛过程中有哪些事情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韩悦:首先,对于今年我们团队和个人的表现我们非常满意,刚才我刚刚看过我们两位同事单人比赛的进行。首先我们今年的选派,第一个,我们从国别的选择上,我们一向都致力于给学生不同的家庭,不同学术背景的学生提供适合的,多样化的选择,所以今年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这样常见的,大家都去的比较多的国家选手的选送之外,我们尤其侧重提供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这样一些小语种国家的咨询顾问,因为我们觉得能够让家长[微博]知道有更多的选择,让学生也知道,实际上他求学的路是非常宽的。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进入决赛的选手,确实体现了他们在美国、西班牙、法国等等这些国家他们的专业水平,我们非常满意。

  另外,我们在选送的时候也注重了老中轻的结合,我们既有经验非常丰富的老顾问,也有非常年轻,从业两年时间的年轻顾问。我刚才看到他们的表现,感觉非常好。因为我们年轻的顾问成长的很快,而老的顾问也没有躺在经验主义上睡觉,他确实在专业知识上,包括给学生提供服务的用心和创新上,都做的非常好。

  主持人:而且对新人有一个很好的石漫作用。

  韩悦:对。

  主持人:我们新浪是全国第一家媒体提出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概念的媒体,我们以媒体,或者更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什么样的五星金牌素质是优秀的留学顾问应该具备的。我想问一下作为业内人士,在您眼中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和团队他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韩悦:这个问题不管站在媒体还是客户的角度上,还是我们业内同行在一起交流的时候,我觉得大家越来越趋于共识,一个好的顾问,五星金牌顾问,包括好的团队,他首先应该有非常专业的知识技能所有依托。其次,他要有一个责任心和用心服务的工作态度。最近我们感觉到,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很多顾问心态是非常积极的。在留学办理的过程中,一个顾问他的眼界,他的心态,对于经过他手办理的学生和家长无形是一个引导,从个人素养上,综合方面的要求,对于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主持人:首先再次祝贺东方国际的选手和团队获得这样很好的奖项和成绩。我们知道要获得这样的奖项真是不容易,百里挑一,在全国那么多顾问和团队中脱颖而出,肯定意味着之前团队和顾问做了大量配合、积累、沉淀。你们公司到底如何打造这样一支金牌留学团队,以及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

  韩悦:实际上从我们的运作来说,我们并没有特意打造某一个金牌顾问,或者金牌的团队,在我们平时工作过程中,以及在员工进入我们团队之后,会以我们整个团队的氛围影响他。包括我们有非常专业的培训体系,进行他的培养。对于我们来说,虽然我们站在台上是我们的金牌顾问和金牌团队,但实际上在我们机构中,可以说每一个顾问他都具备了这样的素质和水平,这也是我们非常高兴的一点。

  主持人:非常感谢韩总能跟我们分享这些信息,今天时间有限,我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作为新浪教育,新浪留学的老朋友,您对我们在未来,包括对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这个大赛,以及新浪留学有什么样的期望吗?

  韩悦:从这一点来说,我从一开始就非常钦佩新浪能够有这样的一个举措,因为这个活动的开展,对于整个行业的促进,大家学习和分享是非常难得的平台。我们一直非常积极的参与,我们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长期的办下去,每一年都能够是一个很好的聚会,让大家聚在一起,看一下我们这个行业目前发展的现状。我们也相信新浪肯定会越做越好。

  主持人:我记得在去年比赛之前,我们听取大家对比赛的意见,亲口听您说选出来的顾问太少了,我们确实考虑到,从去年到现在我们选拔的范围也逐渐在增加,我们希望在未来可以辐射到更多的城市,为更多的网友选出他们家门口优秀的留学顾问和团队。非常感谢韩总的时间。

  韩悦: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