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总裁朱燕民:媒体促进留学行业大步前进

2012年11月10日22:3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金吉列留学总裁朱燕民先生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金吉列留学[微博]总裁朱燕民先生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金吉列留学总裁朱燕民先生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到的是新浪2012五星金牌顾问嘉宾采访现场,我是主持人唐敏。今天很高兴我们邀请到了金吉列留学总裁朱燕民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谈一谈他这次活动的感想。朱总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朱燕民: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金吉列留学也是我们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最大的支持伙伴,您这些年参加这个活动,您最大感受是什么?

  朱燕民:我们跟新浪的合作已经很多年了,新浪教育频道在推出留学五星评价以后我们也很高兴。应该说我们留学行业,包括金吉列留学公司咨询顾问的水平,也是伴随着新浪教育频道五星顾问评选水平在不断提高。

  主持人:您谦虚了,我们知道金吉列留学是全国几大留学公司之一。谈到这些活动对公司来说,或者对员工来没有一些激励?

  朱燕民:应该说媒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媒体在激励员工进步,激励员工所在团队的进步,包括激励员工所在团队企业的进步,我们认为是没有其他力量可以代替的。

  主持人:我们叫新浪五星金牌顾问,我们今年除了评选金牌顾问,我们还会评选出金牌团队,您认为什么样的选手才能称之为金牌顾问?什么样的团队才能被称之为金牌团队?

  朱燕民:我们从行业的角度来讲,作为一个职业人是先做人,后做事。当一个人加盟到留学咨询行业以后,首先在做人的角度来讲,应该是诚信,这是基础,这是我认为所有职业人应该做的一个最基本的事。诚信体现在方方面面,当然体现在留学方面,把我们了解到的有关留学的知识,这里面包括申请学校的知识,申请签证的知识,选择国家的知识,用最诚信的方式,最让客人感到亲切的方式转达给我们的学生和我们学生的家长[微博]们,让他们对留学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第二个方面,要通过自己的技能,像我们看到今年是留学教育频道五星评选的第三届,我们看到很多在这个评选中涌现出来的留学咨询顾问,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一届比一届高,而且不仅限于留学知识本身,限于将来职业生涯的知识,包括国际交往的一些知识,这些知识都是我们这些留学咨询顾问,通过这种比赛、评选,看到别人的优势,比比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为员工所在的企业,比如我们金吉列,通过这些比赛看到其他企业的长处,看到其他企业在选拔员工,培训员工,进行员工考评的一些优势。以我们金吉列风格是竞合,通过学习、交流把我们员工培养起来。

  这样总结起来,想要做一个金牌优秀咨询顾问,首先在做人方面要有诚信的基础,要有满腔的热情,要以客户为中心。从专业的角度讲,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要不断的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积累案例的经验。两方面的进步,决定了这个员工有没有可能成为金牌顾问的竞争者。当然,比赛中还有一些随机性,比赛有时候会发挥好一些,有时候会发挥坏一些。我看来比赛没有输家,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服务对象来讲,通过这个比赛可以看到我们行业咨询顾问的进步。我们的顾问通过这种比赛能看到自己的短处,看到别人的长处。我们的机构,可以通过这种比赛,能学习其他先进行业,先进企业管理的经验,管理的知识,我想这种比赛没有输家。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对于一个金牌顾问的要求,包括想要成为一个金牌顾问,首先要会做人,必须要讲诚信。一个金牌团队,毫无疑问有最优秀的选手以外及您认为还有什么标准评判金牌团队?

  朱燕民:作为一个团队,这次评选是留学的金牌团队,但是团队有共性的,优秀的选手凑在一起未必有优秀的团队,但是优秀的团队一定是由优秀和合适的人选走在一起的。一方面要求队友们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包容。一方面,给这些团队搭建平台的企业,或者组织,应该有这种广纳天下贤才把人才吸引进来。通过两方面的努力,一方面是企业的努力,一方面是团队之间的配合。当然在某一个团队中的领导人,比如今天组织有11个团队,这个团队中的组长,也可能他是经理,也可能他是总监,也可能他是总经理,就要看他的领导力,这样才能构成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

  主持人:我们刚才提到金牌顾问和金牌团队具有怎样的标准才能是一个合格得金牌选手。咱们公司的顾问和团队表现怎么样,是否让您满意?

  朱燕民:应该说不光是我们金吉列的团队让我很满意,我很高兴我们同行的企业负责人带着他们最优秀的团队来,我都很开心。金吉列1999年进入这个行列以后,当时老总们坐在一起就在聊天,如果有一天我们这个行业能够壮大起来,就是我们各家企业在这个行业中无论从做人的水平,文化的建设,团队的建设,都会有很大的发展,这个也才有可能成长为满足人们留学需求一个大的团队。

  主持人:您觉得对于我们新浪出国留学频道策划这样一个活动,对于整个行业是否有积极的作用呢?

  朱燕民:这一点作为我个人,代表我这个企业,和我们同行经常在一起交流,我们是非常感谢新浪,感谢新浪的教育频道,在推动留学事业的发展上做出的这种巨大的贡献,他无论从推动发展的速度来讲,还是在质量体系的建设中,都是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主持人:谢谢朱总对于我们新浪出国和新浪教育的肯定,也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您的肯定和支持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对于我们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于我们未来工作的一个更大的压力,我们希望做的更好,走的更远。如果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大,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或者有没有一些更好的建议,我们之后希望把他做的更好。

  朱燕民:先谢谢新浪,也谢谢新浪教育频道以梅总为首的团队,当时也谢谢今天主持人深入细致的访谈。我们今天回过头看,今天是第三届新浪教育频道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我感觉到越来越贴近客户,无论是新浪也好,和我们这些从业企业,从业的员工也好,包括我本人,更希望我们的活动更能够贴近我们的客户,更能够贴近我们的学生。从现在看,以去年的数据不完全统计,留学生已经达到了30多万人。今年从现在看达到40万人都有可能,这些孩子和家长的期望是我们活动的终极目的。通过实现他们的愿望实现留学事业的发展,我想这是我们新浪的愿望,也是我们行业的愿望。

  主持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行业的发展,也是为了这么多千千万万中国家庭,中国孩子能够走出国门,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作为媒体除了把这个活动越办越好,从媒体的角度,从新浪出国的角度您有没有一些建议给我们?

  朱燕民:首先希望新浪教育频道越办越好,今天这个活动是办第三届,把它办成十届、二十届甚至更长时间,我本人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希望看到。

  主持人:谢谢朱总,也谢谢金吉列,我希望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能有金吉列留学陪伴在我们身边。

  朱燕民:谢谢。

  主持人:谢谢朱总,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