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矢孔高宁:金牌顾问应是人生规划师

2012年11月10日22:4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金矢集团副总裁孔高宁女士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金矢集团副总裁孔高宁女士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金矢集团副总裁孔高宁女士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到的是2012新浪五星金牌顾问嘉宾采访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唐敏。今天很高兴我们邀请到了金矢集团副总裁孔高宁女士做客我们直播间,孔女士先和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孔高宁:大家好,我是金矢集团副总裁孔高宁。

  主持人:您作为今天的嘉宾之一参加到我们活动现场,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孔高宁:我被现场的气氛,各个机构参赛队员的热情和专业深深的打动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为我们这些员工和团队的热情、激情感到非常的佩服和欣慰。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说是第一次参加我们活动现场,您觉得我们整体活动操办的如何?

  孔高宁:我觉得非常棒,远超出我的预期,整个工作人员的组织和现场的气氛,整个活动时间安排、规划都非常好。对于我们机构来说,以及对于现场在座的嘉宾,更多的对于学生家长[微博]和未来小留学生们来说,对留学知识的掌握,和对留学机构挑选是非常好的平台。

  主持人:谢谢您对我们整体的认可,我想这对于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个嘉奖,或者说对于我们的肯定。我们知道金矢集团这一次派出了选手和队伍参加到了我们今年活动,您觉得你们公司的选手们他们表现如何,是否让您满意?

  孔高宁:我非常满意,因为金矢集团我们以做英国留学为主的,我们服务涵盖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和香港,主要是主流的英语系国家的留学。我们代表着英国73所大学,在业内专做英国留学的专业团队。我今天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表现感觉非常满意,特别是我们今天优秀顾问的比拼里,我相信我们顾问的展示,他整个的业绩,以及帮助到那么多学生,申到那么多心意的世界名牌大学,特别是英国的大学,让我都觉得很不错。

  主持人:我想老板的认可会使得底下的顾问以后工作会更加的用心。今天你作为参加到活动现场嘉宾,也是评委之一,您觉得什么样的团队,什么样的顾问是您心目中的金牌顾问?当然,毫无疑问您公司所推选出的顾问是您心目中最优秀的顾问。抛开他们而言,您觉得什么样是金牌顾问的通性?

  孔高宁:从整个业界来说,我觉得作为一个好的留学顾问,我一直认为不仅仅是给学生做一个学校的选择,填一份申请表做个签证。我一直跟员工沟通的理念,我觉得一个好的留学咨询师,应该是一个职业规划师,也是一个人生规划师。我们每一个案子完成的程度会影响到学生可能未来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人生发展前途。我觉得一个好的规划师,一份爱心,一份专业,还有细致的,很多顾问今天也提到了,这是非常积德的行业,我们认为作为一个好的咨询师,在专业、高效、热情方面是必须具备的。同样真心、真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德。

  主持人:刚才您所提到真心、技能上非常优秀和突出,我想这对于任何一个留学顾问都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除了这些基本素质以外,我们知道现在全国大概有8000多位顾问,从这些顾问里脱颖而出的金牌顾问,他们总是有一些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您觉得这些不一样的点需要聚集在哪些方面?

  孔高宁:一个好的顾问,有时候我们说专业知识,这个东西是一个非常浩瀚的系统工程,包括整个留学规划、人生规划。我们可能好的咨询师,他都有他自己固有的特色。但是我觉得一个好的规划师,对于学生和家长能够感悟出来,可能他的专业并不是特别清楚,你每个规划师说的是不是特别专业,但是我们一个规划师你的热情,你的激情,以及你的感染力,你对这份工作和地对这份事业,以及你对客户的关爱是在沟通过程中能够让对方感受出来了。另一方面,从专业角度来说,很多咨询师,我们很多人在读本科、读硕士你学的是一个专业方向,在工作过程中,你每做一个工作在知识面上扩充了很多。我们每一个顾问说在学习的过程,他把很多专业方向都深入学习和研究,这样你才能帮学生做职业规划的时候,非常明确的告诉他你学这个方向,学这个专业是学什么,未来职业发展上升的空间是什么,你未来在国外就业和回国就业的可能性是什么样的。我觉得他是非常广泛,有无限学习和深入的机会,对一个好的顾问每一个人能够找到自己的突破点,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对于好的团队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孔高宁:一个好的团队当然必须有一个好的企业文化,一个好的公司文化,这会感染到每一个员工。从一个小的团队,我们现场演示的这些团队里,我们注意到有很多总监,今天也是来参加评选,总监的领导力和专业度是凝聚整个小的团队非常重要的核心这一块,以及人职匹配,有些人可能是非常的内秀,但是他可能文笔非常的好。有些顾问可能他非常擅长沟通和表达,所以在这个公司里,你怎么把每一个员工发挥到极至,做到非常好的人职匹配,使你的员工能够非常好的运转,这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主持人:您今天在现场看到这些团队,有觉得说达到您预期目标吗?

  孔高宁:我觉得非常不错,每一个团队都有他的优势,不分上下,不分伯仲。他们都在积极努力的参加新浪的这一次活动,今天比赛应该说是非常精彩,我们也拭目以待,看看下面评选的结果是怎样。

  主持人:对于这一次整个新浪出国推出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业界人士好评如潮。对于我们主办方而言,一方面我们觉得特别的欣慰,毕竟推出这个很长时间的筹备,需要非常好的创意,需要设计好整体的环节。但是更多的来自于,大家越认可我们,我们的压力越大,因为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办的越来越好,办的越来越大,影响力不仅仅是在业内,能够让更多家长,让更多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参与进来。您作为业内资深专家人士,给我们活动支支招,您觉得我们需要怎么样改进能够把这个活动做的更好?

  孔高宁:我觉得像刚才说,目前已经策划了非常好,组织非常好的一次活动。如果怎么能更锦上添花,我倒是觉得今天决赛开场的时候,那个新的构思,整个机构,以及这些金牌顾问在你们新浪网站上的推出,这对于业界来说,和在全国潜在的要出国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因为现在很多家长,包括学生都会上网看,但是他有这么多的机构,很难说该挑选谁。从新浪这一次整个新的频道的产生,推出的机构和顾问金牌榜以及推介,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了解更多的机构,同时对于新浪在留学行业,把我们留学行业推荐给客户,以及提高我们留学行业整个的素质和人员专业度是非常好的机会。这一次大家看比拼的过程中,对于我们员工是很好的专业切磋和提升。

  主持人:我们往往说媒体有些时候是舆论的风向标,但是对于我们互联网媒体来说我们是作为一个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尽量向所有有兴趣的网友展示他们能够得到的最有效的信息,能够最快捷得到最有效的信息。这里面一方面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做一些努力。另一方面,更多的还是需要像孔女士您这样的机构和企业多多支持,多多给我们支支招,让我们这个活动,让我们频道能够走的越远越好。

  孔高宁:这是一定的,我们一定会配合。今天展示里有很多很好的案例,如果有这样大量案例的提供,对于学生来说比较容易寻找跟自己相类似的人,他可以寻找我的未来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从这个方向选择。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还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他更希望看到是过去的学生,过来人是怎么成长的,这种案例是各家机构都能够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

  主持人:正如您所说,这一次活动决赛,看起来好像是今年活动的截止,但实际上也是一个开始,因为他不仅仅是在现场热闹,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这次活动把很多优秀的案例,把优秀的选手和优秀的机构向广大大众推出,让大家多能够了解到这个行业,使大家促进发展。

  孔高宁:这个活动我们明天更加期盼,这个活动是一个延续,不久将来新浪有第四届、第五届更多的评选活动。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金矢集团能够继续参加我们第五届、第十届。

  孔高宁:我们非常有信心下一届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好的,我们预祝贵公司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孔高宁:谢谢。

  主持人:谢谢孔女士,谢谢各位网友关注,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