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麻亚炜:新时代金牌顾问需有“教育者心态”

2012年11月10日22:5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到是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嘉宾采访现场,现在坐在我右手边是来自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麻总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麻亚炜: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通教育是我们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最有力的支持机构之一。您觉得这几年参加新浪金牌顾问,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麻亚炜:我们从第一届开始,今天是第三届参加新浪的评选,每一届我觉得对我们团队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挑战,每一年我们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另一方面,我们其实通过这个方式,也更多的跟这个行业中,除了新通教育自己平台上优秀留学顾问,跟其他优秀机构的竞争对手同台PK也学到更多东西,这是非常好的学习和竞赛的平台。

  主持人:刚才麻总提到直线每一届新通教育都有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您说每一届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您觉得什么样的选手和什么样的团队可以称之为金牌顾问或金牌团队?

  麻亚炜:从新通教育我们对于留学规划的理解,也经历了一个过程。比如我们在早几年的时候,我们定义什么样是一个好的专业的留学顾问?可能我们更多关注他专业知识掌握的怎么样,他录取的成功率,或者他签证的成功率。在新通教育来讲,我们会认为这个标准随着这个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不够。我们越来越关注一个优秀的顾问团队,或者优秀的顾问个人,除了他在专业知识部分要足够强以外,他更要有一个教育者的心态,也就是说他不仅仅是简单满足学生身体的需求,也包括更深度的跟学生进行交流,挖掘他内在的长处和诉求的结合点,一个好的方案能够发挥学生专长。如果我们顾问能够在教育者心态的角度上把握的更好,把自己的工作不简单理解成把学生录取到好学校,把签证办好,对学生更有帮助。

  主持人:您刚才整体把顾问深化了,不仅仅是做一个方案,而是你得是一个教育者的心态,参与到每个学生中去。

  麻亚炜:对的,从新通教育来讲,我们留学服务只是我们整个教育集团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前端延伸到国际课程在中国的教授和出国考[微博]试,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完整的服务链条。这个环节上无论是老师,还是留学顾问,他要有一个同样的教育心态来对待同学。

  主持人:您提到对于金牌顾问每一个人要求的素质。我们知道今年我们推出了金牌团队,也许每一个非常优秀的顾问在一起,有些时候团队的发挥作用并不像他们总和加起来那么大,您认为什么样的团队能称之为金牌团队?

  麻亚炜:我觉得新浪今年推出金牌团队真的是非常好的举措,我们常常在做优秀顾问的时候,更多是突出个人的价值,事实上团队的力量才是更周期的。我认为一个好的金牌团队,除了这个团队中的构成者,每一个顾问他的专业能力,包括我们讲的教育者心态足够强以外,他们还需要有一个互相的支撑和合作。事实上我们需要认同到,每一个优秀的顾问光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是不够的,他还需要挖掘自己同事们的优点,学习的部分对顾问非常有帮助。我归纳起来,一个金牌团队除了顾问单体实力非常强以外,他们要有互相合作精神,能够取长补短,发挥别人的优势在自己身上。最后一个是其实当你在面对竞争,不同团队表现出既团结同时又有优势的时候,我们的团队精神就显得尤为重要。

  主持人:我们今年金牌顾问分成各个赛区进行的,我们选手参加了很多赛区的评选,现在虽然决赛的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您觉得他们在以往这些先中真实性?

  麻亚炜:我对我们团队真的非常满意,事实上我想整个新浪选拔的过程,也是我们这个行业最忙碌的时间,大家都在做专业的业务,同时要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无论是东区、南区还是北区的团队,都努力用自己的时间,包括业余的时间参加这个比赛,做各种各样的准备,体现出大家对这个团队荣誉感的重视。另外,我们在今年入选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个数上是最多的机构之一,所以我对他们真的很高兴。我想更精彩的表现,应该是在今天总决赛的现场,不管是个人环节还是团队的环节。

  主持人:我们今天下午可以一起期待。我们今年金牌顾问活动选举的时间跟各个留学机构最忙碌的时间段,各个留学机构愿意在最忙碌的时间抽出时间参加这个活动,肯定是您觉得这个活动对于大家是非常有意义的。您觉得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对于留学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麻亚炜:我觉得从我们这三届参加来讲,实际上我们认为行业是需要标杆。我们这个行业不像某些已经发展非常成熟的行业,可能他有一些准入的资格证书,或者有初级、中级、高级的职称,可能在未来有这样的发展。新浪做这样的活动,实际上他能够给到大家在这个行业没有更官方标准的情况下产生的一种标杆。对我们来讲,我们不仅仅知道我们自己有多优秀的员工,多优秀的团队,我们也借这个机会知道这个团队中有更强,或更优秀的对手,在某些方面需要得到你更多的学习。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树立了一个行业的标杆,包括个人的,也包括团队的。

  主持人:您把我们活动提的影响非常高,成为一个行业的标杆,这一块不仅是对我们的认可,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我们希望在以后能把这个活动做的更好,在行业的影响力能够更高。您觉得如果我们要达到这个目的,应该怎么样做才会更好?

  麻亚炜:我希望说,现在可能我们活动得到了行业中从业人员中最多的关注,如果在未来能够更多让网友参与进来,让社会公众更多的了解赛事,或者通过赛事了解这个行业,以及这个行业中最优秀的团队,我想能够把他的认知从行业认知,变成公众认知,如果能够这样做,我相信这个比赛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不再是中国好声音,而是中国好顾问。

  主持人:这一块不仅仅是行业内我们做的有声有色,更多的是让社会上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对于这些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和家庭们了解到这次大赛,我想这也是我们整场活动的目标。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是我们新浪留学最重要的一个活动,除了这个活动以外,我们每年也会有非常多的活动策划、内容策划,您对于我们新浪留学品牌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麻亚炜:我想我们跟新浪教育,新浪留学频道都有非常多的合作,我们借由这个平台让更多中国的家长[微博]和同学了解到我们,我们也非常感谢。另外一点,我希望我们的活动,包括我们这次金牌顾问的评选、教育盛典,更多的这是一个公众的平台,如果我们这个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且能够产生忠诚度,我们的读者能够更有忠诚度,无论他用电子版还是什么样的方式阅读,可能对于新浪频道,包括我们这个行业都会有更多的帮助。我希望跟我们的活动一样,得到更多的同学和家长的认同。

  主持人:回到刚才那句话,不仅行业里要做的有声有色,还是要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我想这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再次谢谢新通教育麻亚炜总裁接受我的采访,也感谢新通教育对我们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支持,希望您以后继续支持我们的活动。

  麻亚炜:应该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