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留学高健:留学顾问影响学生命运

2012年11月10日23:0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朗阁留学副总经理兼北部总经理高健女士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朗阁留学[微博]副总经理兼北部总经理高健女士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朗阁留学副总经理兼北部总经理高健女士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们今天在2012第三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的报道。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朗阁留学副总经理兼北部总经理高健女士,高总,欢迎您的到来。

  高健:您好。

  主持人:高总,刚刚我从现场把您拉到这边参加我们的访谈,您也看了今天上午非常激烈的比赛,您总体有什么感受跟我们分享一下。

  高健:通过今天这么一场盛大的比赛,谈感受要从两个词说起,第一个是感慨,第二个是感动。首先感慨于,新浪能够组织这么好,这么大的一场比赛。还要感慨我们有这么强大的一个专业团队。感动,感动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有这么多的精英顾问,有这么大的一个团队背景,我们能够更好的为全中国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做好更后期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举办这样的比赛,因为留学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这么长时间了,队伍逐渐壮大便有良莠不齐,我们通过这样的比赛甄别出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在你眼中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和团队他们应该什么样的素质?

  高健:首先要具备一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大家都知道我们这样一个行业是为学生服务的,可以说服务的好我们可以改变学生的后半生,如果服务有瑕疵,可能会影响学生很大。对于家庭来讲,可能大部分家庭是倾其所有供这个孩子出国留学,给他创作一个机会,希望他能够在以后的道路上,个人发展上能有一个更好的前景,所以我们的责任是非常非常重大的。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确实是这样,留学顾问在学生的家庭和孩子中未来几年命运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新浪留学从2010年举办这个活动到今年是第三届,活动的规模也是越做越大。我们今年将在全国各地七大城市,全出将近100名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

  高健:我们作为业内人士一直非常关注这个活动。

  主持人:下面我们想从业内人士的角度问您一个问题,您觉得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对整个留学顾问行业现在有什么样的意义?

  高健:首先,这样一个盛大的活动,可以说是我们业内人的高层,包括我们金牌顾问方面的高层交流,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这样优秀的团队在行业内起到标杆的作用,他引领着这个也在逐步向前。同时,新浪对我们跟全社会,包括跟学生和家长[微博]之间开了一扇窗,让我们之间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沟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学生和家长感觉到我们留学中介机构不是固步不前,我们在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身,希望更好为更多的学生服务。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才精彩的回答。我们时间有限,问听最后一个问题,朗阁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留学咨询行业重要的企业。我想问一下,从您的角度来讲,对于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未来,还有新浪留学频道的未来,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期望和建议吗?

  高健:首先,可以说我作为一个业内人士,非常感谢新浪这样国家屈指可数的大媒体能够关注这个行业,因为只有媒体的关注,可能才能够提供更好的与社会和客户更直接的交流。感谢之外,还是希望新浪能够主办更多的类似于这样的活动,一是让我们行业内有更好的交流,同时也希望我们跟客户,跟社会之间有一个沟通的平台。希望新浪越做越好。

  主持人:感谢高总,这也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第一届全国选出十名顾问,后来第二届选了二十名,今年扩大到100名,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不能满足各地网友说我们要找到家门口非常优质的顾问。我们今年去了七个城市,以后会去到更多的城市选出优秀的顾问。

  高健:我们要各地开花。

  主持人:非常感谢高总,谢谢您的时间。再见。

  高健:谢谢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