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通张颖:地方性留学机构的崛起之路

2012年11月10日23:20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微博]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5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5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达利通留学副总裁张颖访谈实录: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达利通留学副总裁张颖新浪教育独家对话达利通留学副总裁张颖

  主持人娄雷[微博]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专家访谈节目,我是娄雷。今天这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节目正式拉开帷幕了,我们将会邀请一系列的专家和我们的一些机构的老总们做客演播室,和我们大家聊一聊2012年以及未来的留学趋势,我们今天的节目为大家请到的嘉宾是达利通留学副总裁张颖张总,张总,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颖: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参加五星金牌留学顾问高端访谈。

  主持人娄雷:首先要先祝贺达利通获得这次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荣誉,很多网友都知道说我们这个集团实际上总部没有在北京,这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在全国拥有综合实力很高的留学集团总部没有设在北京的,我觉得大家就会有疑问,我们如何做到总部在哈尔滨但是却能够服务于全国很多城市的同学,我们真正的实力在哪里,也就是说我们是怎么做到的?请您给我们大家分析一下。

  张颖:我们虽然像您说的起步于哈尔滨,最早是98年在哈尔滨成立的,今年已经是第15年开始了。在这15年过程中,我们前10年左右的时间都是在踏踏实实的在本地做,这期间我们在积累我们的海外院校资源,将我们的服务团队训练成专业的、具有竞争力的团队,我们有了这样坚实的基础,从09年开始走向了全国发展的道路,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北方省市有10家公司。达利通起源于哈尔滨,但哈尔滨毕竟是中国最北端,可能再远就辐射到俄罗斯去了,所以也有很多人关心这个总部在哈尔滨的问题。总部设在哈尔滨的意义在于,我们达利通在哈尔滨起步,已稳定地发展了近15年,具有非常稳定的专业团队,作为总部就一定要能够为所有的分公司提供最强大、最专业的各项支持,达利通总部的员工非常稳定,最长在职时间的员工将近14年了,8到10年的员工也非常多。我们很多同事从大学毕业即进入达利通,在达利通完成了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等人生大事,甚至开玩笑说血液DNA都是达利通的文化,我们更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亲人们互帮互助,无论达利通在哪里开设分公司,都能够受到总部的支持团队提供最专业,最及时的服务。总部的员工也经常很幸福地说,虽然我们站在哈尔滨,但我们可以为全中国的学生提供服务。

  那么说到我们的竞争力还有不得不说的一点,那就是我们拥有的强大的海外院校资源,目前来讲在东北三省的留学行业内我们的海外院校资源是首屈一指的,比如澳洲院校的资源,八大名校我们是七大名校的代理,包括像澳洲使馆电子签证用户授权,我们当时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之家,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院校资源就不一一说了。我们的员工也常年接受院校最专业的业务培训,能够将最专业的留学信息,分享给达利通的每一位学生。

  主持人娄雷:您刚才提到一个我们会很感兴趣的话题,我们总部在哈尔滨,那我们业务里面有俄罗斯部分吗?

  张颖:俄罗斯业务有,但不是主要的业务项目。我们的业务国别还是主要在美、英、澳、加、新西兰这些英语国家。近几年也有一些新兴的业务项目,比如香港特区求学项目,然后还有欧洲留学项目。

  主持人娄雷:离的近并不代表是我们的业务重点,所以大家不要在这方面有误会,觉得我们因为离得近觉得可能往俄罗斯输送学生,其实不是这样的。比如您刚才提到的我觉得非常好,会非常重视团队的稳定性,因为只有稳定才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加细致和系列的服务,你在选择留学顾问的过程当中会在乎他的什么,就是你在挑选你的员工的过程当中你在意什么?

  张颖:我们从事着是国际教育服务行业,这种知识服务类行业的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其实一个公司品牌再强、公司再大都要靠我们的员工将我们的服务和公司的理念呈现给所有的留学家庭。在我选择留学顾问的时候,比较重视顾问的是责任感、服务意识、专业程度等。就像我们参加的新浪的五星金牌顾问评选一样,我觉得新浪的五星标准就非常好,诚信、专业,沟通,经验,仪表,我想这五星标准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用人标准。

  主持人娄雷:比如说像这次比赛我觉得会让你很多分公司的同事到北京的决赛当中,而且也有团队参加这个团队赛,这个团队赛是比如说总部还是我们各个校区抽调优秀的顾问组成的呢?

  张颖:今年新浪举行的金牌顾问及团队评选,达利通参与了东北和北京两个赛区的评选,在哈尔滨我们派出美、英、澳三支团队,都是总部的团队。北京赛区,包括全国总决赛派出的香港团队呢比较特别,它是由哈尔滨总部、北京公司、郑州公司、天津公司,四家公司组成的这样一个团队。为什么我们要这么组合呢?主要是因为通过哈尔滨赛区的比赛发现员工参与评选都有非常大的收获,那我们也希望各公司的顾问都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站在北京的舞台,这个全国留学行业的制高点与同行一起切磋、探讨。那么这种组合团队的方式也有一定的难度,比如说团队展示环节的创意、排练等;因为目前正处申请旺季,又是跨地组合,所以我们这团队就利用下班以后的时间,召开视频会议,一起创意,沟通,排练。虽然有难度但我对他们现场的表现充满信心,因为达利通员工的合作精神非常强,平时他们就时刻保持沟通,经常跨地合作,已经形成了工作默契。我对参赛团队的表现也非常非常的满意!

  主持人娄雷:对于比如说全国的同学,会有很多人倾向于去留学中介,我们对他们说一些什么话?

  张颖:留学家庭大部分会选择委托留学机构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我想对选择中介办理的学生几句,其一,要注意留学机构的选择,寻找专业度高、诚信度好、重视服务的机构尤其重要,专业度的考量就需要学生和家长[微博]做足功课,要看重该机构的海外院校资源以及所办理的真实成功案例;其二,也要提醒所有的学生和家长,留学机构不是万能的,不要轻易相信或者认为留学机构能确保获得院校通知书、确保签证。因为留学机构主要是为提供留学服务,我们了解留学办理的流程,院校的录取要求,熟悉签证要求,用专业的经验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服务,为学生的留学申请助力,但是任何的中介不具备签发offer以及签发签证的权利。其三,有很多家长认为学生成功入学就读以后就与留学机构没有任何关系了,但我建议家长们在学生出国后也要与留学机构保持联络,虽然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状态,学习成绩、适应环境的能力取决于学生本人,不是留学机构所能控制的,但是当学生在国外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学生和家长可以在第一时间与办理机构进行沟通,我想绝大多数的留学机构都会全力以赴为学生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主持人娄雷:希望未来我们跟着摄像机能够走到我们总部当中,其实可以看到很多案例,也听听我们一些成功的同学们想去说的一些话。

  非常感谢您来到演播室跟我们大家聊。谢谢!

  张颖:感谢新浪留学,感谢网友的关注,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