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黄威:留学生了解自身英语水平最重要

2012年11月10日23:4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微博]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5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5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2012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培生集团语言考试部亚太区总经理黄威访谈实录: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培生集团语言考试部亚太区总经理黄威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培生集团语言考试部亚太区总经理黄威

  主持人娄雷[微博]欢迎大家继续光临第三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决赛的嘉宾访谈节目,我们节目将会继续进行。在下面的时间里,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培生集团语言考试部亚太区总经理黄威黄老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黄威:朋友们好,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访谈。

  主持人娄雷:很多人都知道培生集团,而且培生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管是培生集团的总部也好还是我们在做语言培训也好,总之要有一个落脚点,您可能现在负责整个亚太区的事情,您的主要工作是什么?这个机构在中国所开展的主要业务也好,项目也好,都是什么,请您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黄威: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语言考试部在亚太区的工作,这个语言考试部做什么事情。在这个部下面有几个产品,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叫培生学术英语考试,这个跟出国、跟海外求学比较相关的产品,也是在全球第三个全球化的留学考试产品,除了这个考试之外,还有12个考试产品,有通用考试产品,不仅仅是这个产品,我们提供的是整套解决方案,除了考试,还有其他的培训服务,有针对不同的客户相关的不同的服务,用一句话来讲,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我们更多的工作是帮助我们这个市场上的客户,比如留学中介机构或者培训机构以及在市场上的个人或者教师,我们提供针对语言学习方面整合的解决方案,碰巧今天所谈的事情跟留学相关,我们针对这个市场和这个事情的整合解决方案,是我们培生一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娄雷:刚才提到学生考试产品,坦率地说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微博]很难把考试和产品联系在一起,这个名词他们往往不会用,往往用的是考试,什么产品,你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叫考试产品?

  黄威:我们提产品实际上是一个大概念,用英语来讲更准确,不仅仅包括大家能够参与的考试,同时考试之后还有很多的服务,把考试和服务结合起来,统称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不仅仅是考试本身,其实还有后面的服务。

  主持人娄雷:就是一个体系。

  黄威:一个产品体系或者一个服务体系,我们经常在内部会提产品的概念,但是对我们的观众或者对我们行业之外的朋友来讲会供应考试和服务更准确。

  主持人娄雷:考试产品可以理解为考试及考试完跟踪的综合性服务。

  黄威:对,你考了试之后一定有用途,拿这个考试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解决一个问题,某种程度来讲我们不仅仅提供考试的本身,还提供后续的很多解决这个事情的方案。对我们出国学生来讲,他考试是为了到海外去学习,就需要大学的认可,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是跟大学认可相关的,反过来讲,我们做这些工作,提供后续的服务,包括学习成绩,培训的服务,以及跟考试特点结合,比如成绩非常快的发送,这都是我们提供的服务,能够帮助考生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主持人娄雷:我们在做考试及考试以后,为什么没有做考试之前和考试?

  黄威:考试之前我们也在做,比如考试之前也是整合很多非常优秀的学习资源,你们知道现在环球雅思[微博]和环球天下教育是培生的一部分,我们的工作也包括跟中国非常优秀的培训机构、教师去合作,帮助同学们或者考生们能够接受更好的考前培训服务,考前培训服务是考前的事情。就像我们解决了考前的事情,除了培训,考前的事情还包括注册,怎么便捷让这些同学更快的注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是保证在全国他们希望考试的时间里,我们都参加考试,这也是考前的服务,保证同学想要去考试就去考试,这也是我们考试的工作,考前服务部仅仅包括培训服务,还包括真正跟他们相关的注册,报考等等事情,以及考试中间的服务,我们怎么能够在考试过程得到最好的体验,考试中心要提供优秀的设施,便利的条件以及考后,这个考试怎么用,他需要把成绩发送给你,用最快的方式把成绩发送给你。这个非常便捷,这也是我们的服务。这个从考前、考试中和考后,我们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主持人娄雷:您刚才提到了语言是您工作中特别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很多同学都会有一个问题,究竟应该去留学之前把语言学好,还是留学之后去一个国家拥有了一个语言环境,再把语言学好,就是把语言放在了出国之前还是出国之后,您觉得哪种更好?

  黄威:这是非常好的问题,很专业的问题。这个问题跟我的工作也很相关,我们是建议无论是出国前学还是出国之后学,你都需要去清晰地知道你真正的语言程度在什么地方,这个语言程度,真实的语言程度是否能够真正帮助你去更好的学习,知道自己真实的水平在哪里,这个时候我们的考试就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无论是之前学,还是之后学,某种程度来讲非常建议你要考培养学前英语考试,这个考试非常清楚,100%准确告诉你你的英语水准在什么地方,这是提到标准的问题。对同学来讲,他所做的事情要知道自己的标准真正在什么地方,同时要知道海外的院校如果要顺利地完成学业,海外院校所定的语言标准在什么地方,我们找到差距,然后我们去决定是在国内通过这样的学习弥合差距,还是到国外去弥合这个差距,根据每个家庭情况不同,每个出发点不同,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最重要是要解决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将来应该所到的位置,AtoB把距离解决掉。我们是能够帮助同学们清晰地看到你的标准在哪里。当然通过我们学习和整合方案,也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快地完成从A到B的过程,C是帮助他完成。同时也清楚地告诉他,你的语言学习,因为我们的考试是非常真实反映学生语言成绩的。你是通过培训也好,没有通过培训也好,通过我们好的学前培训,考前培训,学生真正提高分数,对我们来讲,提高了分数,等于真正语言成绩的提高,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点,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的考试。

  主持人娄雷:所以知己知彼,这就叫知己。

  黄威:学生们也要知己,也要知彼。

  主持人娄雷:对于今天的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全国绝大部分比较有实力的留学中介机构的顾问们都来到这里,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黄威:这是一场非常大的盛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新浪的活动,很惊讶,惊讶在于没有想到这个活动变得这么大,我们留学机构经过了十年的快速发展,从一些小作坊式的机构迅速成长为全国性的公司,甚至跨国性的公司,新浪作为主流媒体提供的平台,从单纯的信息服务,做广告,到现在的做的全面整合服务,就是非常好的整合服务。他为整个留学行业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结合了他具有优势资源的微博方案,又是BtoB,又是BtoC,不单纯是信息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服务平台。通过今天的活动看到一个缩影,如果我们快速看,像看电影一样,这十年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可以看出来我们这个市场非常大的增长,从职业作风,各个角度,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也非常感谢像新浪这样的媒体,在这个过程中,从以前的监督作用,做一些监督、暗访,到现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引导,不仅引导中介机构,更重要来讲是引导消费者怎么更好地消费,更好地选择,更好的多样化的市场局面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这方面新浪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主持人娄雷:希望未来有机会就考试服务做更深刻的交流,可以聊得更深刻,更细致一点。非常感谢今天来到演播室跟大家做了简短的沟通,谢谢你。

  黄威:谢谢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