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张兰申请退政协 确认其注销中国户籍

2012年11月28日08:25  北京晨报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申请退出政协

  朝阳区政协:已收到张兰的文字申请

  记者昨日获悉,朝阳区政协已核实并确认,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注销了中国户籍。区政协同时称收到张兰因国籍变更愿意退出朝阳区政协的文字申请,目前正在依照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事件缘起

  因合同纠纷案被曝注销户口

  张兰现为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张兰从加拿大回国后,开办了第一家餐厅,2000年创办俏江南品牌。日前,张兰被曝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并被怀疑已加入外国国籍。“变更国籍”一事使她朝阳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备受关注。

  去年底,张兰当选为朝阳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对此,她曾对媒体表示,成为政协委员主要是因为自己企业文化和影响力,并非因为儿媳大S。张兰还围绕机场高速收费、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政协回应

  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

  此前,全国政协新闻部门曾表示,虽然政协相关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委员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就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正式回应——“经过查实,传闻有误。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有外国国籍就自动放弃中国国籍,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针对张兰注销中国户籍一事,朝阳区政协相关负责人日前曾对媒体表示,朝阳区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制定了一份委员管理的暂行意见,其中规定,如果不具有中国国籍,应不再担任政协委员一职。

  朝阳政协

  收到张兰退出申请

  昨日中午,朝阳区官方微博“北京朝阳”发布微博,称关于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作为朝阳区政协委员变更国籍一事,经朝阳区政协核实,确认张兰已于2012年9月17日注销了中国户籍。朝阳区政协与张兰本人取得联系,并于11月26日收到张兰因国籍变更愿意退出朝阳区政协的文字申请。目前,区政协正在依照相关程序做好工作。

  昨晚10点,记者打开“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网站,张兰暂时仍在“委员名录”中,属于经济科技委员会,界别为“台胞台属”,委员号为143。

  记者 张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