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惨剧频发非偶然 中国学生忌炫富

2012年12月17日07: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本报讯 “一大早我就接到国内的父母和同学的问候电话,都是问我枪击案的事情,担心我的安全问题。”正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读教育硕士的长沙妹子曹娟娟告诉记者。记者昨日对正在美国高校留学[微博]的部分长沙籍学生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很震惊也很难过,平日里觉得校园很安全,但在美国现行的枪支管理政策下,出现这样的惨剧也非偶然。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犯罪嫌疑人在内33人死亡,17人受伤。今年4月11日,美国南加州大学附近发生一起因抢劫而引发的枪击事件,造成两名中国留学生死亡,其中女生为湖南常德籍。接连的枪击案,受伤害对象大多是校园学子,让热衷将孩子送到美国留学[微博]的家长[微博]心里很没底。

  “这次枪击案发生在被认为最安全的中小学校园,这会让家长以后在选择孩子的留学目的地时更注重校园的安全性。”资深留学专家刘子林告诉记者,每次枪击案过后必定会有一个咨询低潮,这种低潮甚至让长沙几大留学机构的负责人不愿意对枪击事件过多谈论,“说多了怕给家长留下阴影。”

  曹娟娟告诉记者,她认识的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今天都被国内的问候电话和短信“轰炸”了一遍,近几年美国枪击事件频发,让家长们的神经绷得紧紧的,“我们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会也会发短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我还收到了一本大华盛顿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编写的《留美学子安全手册》。”

  在加州大学读传媒的陈曦则表示,一些中国留学生喜欢炫富,也能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安全因素,近年来美国发生的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偷窃、抢劫和入室盗窃案也有增加。“这些面临的风险,也许是成长必须要承受的吧。”(记者:岳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