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外留学生减少 大学担忧竞争力被削弱

2013年01月09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英国收紧学生签证,大学校长担忧海外学生人数减少。英国收紧学生签证,大学校长担忧海外学生人数减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大学校长担心签证变化损害英国高教的国际形象,释放出英国不欢迎海外学生的信息。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最新的大学申请统计数据,许多英国大学都预期国际学生的申请人数将会减少。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校长斯诺登(Christopher Snowden)表示,“我感觉到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增长势头有所减缓,但其他国家并没有这个情况。”

  萨里大学的印度学生在过去三年来减少了65%,但相同时间内印度学生出国留学[微博]的人数却在稳健成长当中。

  市场竞争为了兑现英国政府在2015年将净移民[微博]数字减少到“数万人”的承诺,英国收紧学生签证的发放,取消了毕业后留下来找工作的PSW签证。

  但与此同时,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留学主要国家却没有类似的限制,美、澳等国的大学还大张旗鼓在全球各地招收海外学生。

  在此情形下,英国大学难以与他们竞争,来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当然就减少了。

  UCAS主席,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校长史密斯(Steve Smith)表示,“问题在于我们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

  “我们的竞争者毫不留情地指出,英国不欢迎留学生。”

  (原标题:英国海外留学生减少 大学校长担忧竞争力被削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