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坑爹名门之后:萨科齐之子袭警老萨道歉

2013年03月04日16: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外坑爹名门之后国外坑爹名门之后

  很多外国政治领袖、商贾名流的子孙后辈往往被形容为“含着银勺子出生”的天之骄子,他们的父母长辈都是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绩的佼佼者,这些名门之后往往拥有比普通人优越很多的家庭背景、成长环境和社会资源。按理说,这些孩子的成才之路应该要比平民百姓来得顺畅。

  然而实际上,国外很多名人的孩子不仅未能如人们期待那般长进,有的甚至还很“坑爹”,做出各种令世人惊诧、长辈蒙羞的不堪行为。

  曼德拉

  曼德拉尚在人世

  孙子已策划葬礼

  现年39岁的门德拉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长孙,曼德拉的政治继承人。然而,这位“南非第一长孙”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据报道,虽曼德拉依然健在,但门德拉竟然已明确表态,将对曼德拉的身后事进行投资。目前门德拉已经将该计划付诸实施,并惹上官司。

  去年初,门德拉被指控窃取土地建造曼德拉纪念馆。曼德拉纪念馆和官方的曼德拉博物馆相距不到1英里,后者是由曼德拉支持设立的“曼德拉信托基金”建造的。门德拉建造曼德拉纪念馆,是借此与曼德拉博物馆竞争。为此,他把曼德拉的三个孩子(包括自己的生父)的遗骸,从曼德拉博物馆附近的墓地迁到曼德拉纪念馆。此举或许意味着,门德拉也企图将来把祖父的遗体葬在这里。门德拉还被指控早早地以25万英镑的价格将祖父葬礼的独家拍摄权卖给一家不知名的广播公司。为了确保这项交易顺利达成,门德拉定期排查祖父家附近的小山,以确保没有摄像头藏匿于此。

  萨科齐

  儿子番茄袭警

  老爸低头道歉

  2012年,正忙于竞逐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后院起火”,其15岁的幼子路易斯用番茄和石子“袭击”爱丽舍宫外的女警察,使得萨科齐不得不亲自出面致歉。

  据称,一女警在总统府附近巡逻时,被来自总统府后院的番茄、石子和纸团“袭击”,一颗石子还击中这名女警的脸颊。“袭击”嫌疑人锁定为当时正在后院玩耍的路易斯和他的一个朋友。最后,万分尴尬的萨科齐不得不亲自向女警道歉。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萨科齐第一次卷入与儿子有关的丑闻了,因此他的教育孩子的方式向来颇受公众质疑。

  同样在2012年,萨科齐26岁的长子皮埃尔在乌克兰一家夜总会做DJ演出时因食物中毒入院,为了尽快见到生病的儿子,萨科齐特地派出一架总统专机将其接回。据法国媒体报道,萨科齐此举挥霍掉纳税人近4万欧元,他的“大手大脚”招来骂声一片。

  撒切尔

  儿子涉嫌助政变

  八旬母跨洋探监

  曾经在世界政坛叱咤风云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晚年生活落寞,不仅自己的健康状况不佳,最为揪心的是,她的宝贝儿子马克总是制造麻烦,使这位本应安度晚年的女强人颜面扫地,还得常常扮演“消防员”的角色收拾儿子留下的烂摊子。

  2005年1月,马克在南非承认自己“无意中”资助了一起针对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的未遂政变。当时马克被扣留在南非,使得79岁高龄的撒切尔夫人不得不拖着病体奔赴南非,除了想与爱子共度圣诞外,还得与律师商讨如何帮助马克躲过牢狱之灾。最终,在撒切尔夫人的努力下,马克与南非法院达成认罪协议,在南非被处以300万兰特罚款和4年监禁,但获得缓刑。

  红牛继承人

  醉驾撞死巡警

  逃逸又“顶包”

  泰国“饮料大王”许书标在2009年被《福布斯》杂志列为泰国首富。许书标2012年病逝,享年89岁。他留给继承人——孙子沃拉育·约魏亚大量资产,包括全球闻名的“红牛”商标、多家医院和不动产。

  而在爷爷去世不到半年,现年28岁的沃拉育却卷入一宗驾车撞死人逃逸的案件。2012年9月3日清晨,沃拉育在曼谷闹市区素坤逸47街驾驶豪华跑车法拉利,撞死一名巡逻警员,面临醉酒驾车和肇事逃逸指控。泰国警方透露,血液检测显示,受控肇事逃逸的沃拉育可卡因血检呈阳性,说明他曾服用可卡因。

  沃拉育撞人事件引发民众讨论,不少人指责司法机构拿富人没办法。事发当天,一名低级别警官一度试图掩盖这起罪行,允许一人为沃拉育“顶包”。案发后,沃拉育家人向丧生警员支付300万泰铢(约合9.7万美元),换取对方放弃民事诉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