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悼念“忠犬八公”去世78周年

2013年03月10日1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8日报道,1935年3月8日,在东京涩谷车站前等待主人十年的“忠犬八公”去世。78年后的今天,日本民众聚集在涩谷站外它的铜像前,悼念“八公” 。

日本民众自发向“忠犬八公”的铜像募捐日本民众自发向“忠犬八公”的铜像募捐

  当天中午,几十名日本民众围在“八公”像前,向铜像献花并双手合十默默地祝福。还有几名专程从大阪赶来的学生,将100日元放进了铜像前的募捐箱里。

  “八公”是一只日本秋田犬,被主人上野英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时分再到附近的涩谷站接他回家。一年后的某天,上野英三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涩谷站,他在工作时突然中风抢救无效去世。然而,“八公”依然忠实地在涩谷站前一等就是十年……

  1987年,以“忠犬八公”的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八公物语》被搬上银幕,感动了无数日本人。2009年,该片的美国版本上映,在多个经典电影榜单中排名前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