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华裔毕业生辞高薪工作转战好莱坞(组图)

2013年04月01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罗明德在电影《Clandestine》中的剧照罗明德在电影《Clandestine》中的剧照
罗明德在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中的剧照罗明德在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中的剧照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常春藤名校毕业的华裔演员罗明德,辞掉大公司的高薪工作转战好莱坞,多年来出演了很多观众们熟悉的电影和电视作品中的小角色。他期待能出演更多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从而成就他的好莱坞之梦。

  哈佛本科毕业的罗明德并非出自富裕之家,在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的帮助下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就任于全球五百强的麦肯锡咨询公司。但对于罗明德来说,成为跨国公司的老板或者总裁并不是他的理想,于是,他放弃了高薪工作,转行到了好莱坞闯荡。

  为理想 决定漂在好莱坞

  罗明德说,在麦肯锡工作了几年之后,他面临选择,要么继续往高层奋斗,要么寻找其它公司的其它工作。他对自己说,人一生只活一次,如果在商业领域工作,他可能要这样工作一辈子,但要想有所不同,现在就需改变。

  在积蓄的支持下,罗明德找到了经纪人,也参加了表演课程,并不断进行演员面试。幸运的是,第一年,他就获得了两个角色:一个是肥皂剧《不安分的青春》(Young and Restless)中的小角色;另一个是《全美通缉令》(America’s most wanted)中的小角色,当时他出演的是法院中的书记员。

  罗明德说,在第一年就找到角色出演,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很多亚裔演员要面试几年才能开始出演角色。罗明德举例说,在好莱坞闯荡的演员大约有12万人,只有5%能靠演戏生存。而他在第一年用的是自己的积蓄,在第二年底才开始挣到钱。

  尽管已经开始挣钱,但演员的收入非常不稳定。罗明德说,他生活很简单,没有昂贵的晚餐,没有高级的公寓,因为他知道当演员收入不稳定,所以,他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演戏之中。

  几十个人竞争一个角色

  罗明德说,对于亚裔演员来说,可以演的角色非常少,因为在好莱坞,并没有很多为亚裔准备的角色。在通常情况下,一个电影或电视的角色有10至20个人竞争,而电视广告的角色会有30至40个人竞争。

  在薪水方面,罗明德说,曾经拍摄一个电视广告一天可以挣500到600美元,每次电视播放广告会支付20到30美元,但是现在开出的价格越来越少了。而出演电视和电影的角色,则按照演员工会的标准,按工作日支付。

  对于罗明德来说,他热爱演戏,在好莱坞打拼只是希望能获得一个有意思的角色,所以,他从来不会拒绝任何演出的机会。他说:“在这个行业你要学会谦卑。”然而,最难的部分是,作为演员,经常不知道剧组需要什么,他们给出的指示很模糊,通常情况下不看演技有多好,而是看名气有多大。

  罗德明获得的第一个让他感到兴奋的角色来自《红色转角》,这是他在好莱坞闯荡两三年后在电影中出演的第一个较大的角色。他称赞白灵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当时他和白灵有一场对手戏,让他印象非常深刻。而在罗明德出演过的所有作品中,观众最熟悉的恐怕就是《老友记》了。他在最后一集中出演了一个小角色。当时一周要拍摄两集,他对剧中演员的演技以及敬业程度印象深刻。

  经过多年的打拼,罗明德仍在等待一个更大的角色,但他永远无法预测自己的未来。他说,很多人会说“你看起来好面熟”,但他更希望人们能够认出他出演过哪部电影作品,因此,他需要在荧幕上出现得更加频繁。

  在好莱坞 能坚持演戏者仅十分之一

  罗明德也尝试了其它工作,例如:在洛杉矶18电视台拍摄广告,平时做一些金融业的工作等。然而,演戏仍然是他的最爱。

  罗明德说,这些年,他在面试和演戏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人,这些人有很多都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10个人中可能只有1个仍在坚持演戏。这些坚持演戏的人,尤其是亚裔,大家都认识,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团体。

  罗明德从演戏中获得了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他说,演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教人如何交流、探索各种不同层次的情感。自己之所以这么坚持演戏,也是因为非常喜欢这种艺术。罗明德说,可能在100年之后,人们仍然能够记得曾经的电影中的这些故事。人们通过电影了解当时的世界、通过电影找到人类共通的情感,而罗明德,则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些电影故事中的一部分。

  好莱坞需要更多中国故事和演员

  看到华语电影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罗明德看到了很多机遇。然而他指出,好莱坞需要更多中国的故事、亚洲的故事,需要更多讲述亚裔生活和体验的故事,应该将中国的书籍、文化以及更多故事介绍到美国来,但这些都进展缓慢。罗明德说,他看到一些中国演员进军好莱坞,打拼几年都回去了,但是他认为好莱坞需要更多这样的演员,他们可以成为文化使者,让好莱坞关注亚洲文化。

  罗明德说,对于中国演员来说,来到好莱坞打拼,语言是一个很大的障碍。而在中国,这些演员会觉得更自在,也会更受关注,待遇也更好。但是罗明德认为,最大的障碍还是没有足够的关于中国的故事,中国需要更加国际化的故事、能吸引到每个人的故事,现在很多中国的故事人们不能理解。他拿英国文化做比较:美国人热爱英国文化,因为英国有很多非常好的文学作品和素材,在好莱坞,英国演员也是最受欢迎的。

  对于自己当演员的选择,罗明德从来不后悔。他说:“你永远需要想一想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好。”(夏嘉)

  (原标题:怀揣电影梦 哈佛华裔毕业生辞高薪工作转战好莱坞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