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调整短缺职业名单 当护士移民变难

2013年04月02日15: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琼)日前,新西兰商业、革新和就业部在对技术移民[微博]短缺职业名单进行复核后对长期短缺职业名单(LTSSL)和即时短缺职业名单(ISSL)分别做出了调整。去年11月新设的坎特伯雷地区短缺职业名单(CSSL)则不在此次的复核之列。

  变更后的短缺名单中,长期短缺职业名单上新增了一项其他空间科学家(Other Spatial Scientist),取消了含紧急救护人员和各种护士在内的13个类别。同时调整的还有其他30个类别职业的具体要求。

  在即时短缺职业名单方面,没有新增职业,取消了救护员(Ambulance Officer(Basic Life Support))、果园经理(Fruit or Nut Grower (Orchard Manager))、摩托车技师(Motorcycle Mechanic)这3类职业。此外,至2013年年底,包括咖啡店或餐馆经理(Cafe or Restaurant Manager)、汽车技师(Motor Mechanic (General、Automotive Technician))和卡车司机(Truck Driver)等另3类职业也将被从名单上移出。

  有关部门表示,将这些职业移出短缺列表,是对新西兰现时的经济情况、劳动力市场、移民数据和行业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向其他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进行广泛征询后得出的结果。尽管这些职业已被移出短缺列表,雇主们仍可雇佣相关行业的外来移民雇员。但只有在确认没有合适的当地雇员能够胜任该工作的情况下,外来移民雇员们才可据此申请获取工作签证。

  (原标题:当护士移民新西兰越来越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