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为招内地高分生设700多奖学金

2013年04月03日08:26  重庆日报 微博   

  本报讯 当国内高校纷纷用自主招生来锁住高分考生时,香港高校也抛出了重要砝码。4月1日,记者从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在我市南开中学举行的内地招生说明会上获悉,该校除了可为内地考生颁发一、二、三等入学奖学金以外,还设置了700多个奖学金项目,供本科阶段学生申请。

  作为香港历史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浸会大学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内地考生的目光。然而,要进入这所高校对重庆考生来说,也并非易事。据悉,2012年,香港浸会大学总共在内地招录了190名学生,而重庆只录取了4名,平均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66分,最高的则超过94分。

  据浸会大学负责招生的林丽韵女士介绍,今年该校在内地的录取计划依然为190人左右,上下浮动较小,但会适度提高在重庆的录取人数。

  与香港中文大学[微博]等高校单纯以高考[微博]成绩作为录取标准不一样的是,浸会大学将在高考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进行面试,面试的成绩也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记者:李志峰 实习生:黄琪奥)

  (原标题:为招徕内地高分考生 香港浸会大学设700多个奖学金项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