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出路 香港文凭试考生压力大过去年

2013年04月0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4月举行。3月3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应届文凭试考生压力偏高,压力评分甚至比去年首届考生高出0.5分,主要是担心出路。

  升学辅导机构“学友社” 于1至2月访问了逾6千名应届文凭试考生,以10分为满分计算,压力评分平均达7.4分,较去年升0.5分,其中近22%的考生指压力已大到不能承受的地步。

  有一半受访学生表示,压力主要来自于担心往后出路,另外不少人指来自“自我及父母期望”。此外,受访者指应付英文科的压力最大,平均评分为7.5分,是所有科目中最高。

  因应“三三四”(即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大学)教育改革,香港于去年举行首届文凭试,今年为第二届。调查机构认为家长[微博]和考生应调整期望,不要视升读大学为唯一出路。

  为协助应届文凭试考生及其他学生规划升学途径及就业出路,香港教育局将于5月4日至5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多元出路信息SHOW 201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