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入选法国高校引争论

2013年04月08日10:50  新浪教育 微博   

  日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期刊》在新浪微博上陆续发布了2012-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微博]。不过其中进入世界大学前400名的12所法国高校名单还是在留法学生当中引起了一定的争论。

  这12所法国高校根据排名高低,依次为: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综合理工学院、巴黎第六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巴黎第七大学、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巴黎高科-矿业学院、蒙彼利埃第二大学、里昂第一大学、巴黎第九大学。

  名单一经发布,就有赴法留学[微博]的网友对这份排名提出了疑问,有人表示,作为法国精英院校的巴黎政治学院并未在列有些奇怪;也有人认为,法国几所顶尖的高等商学院[微博]也享有盛誉,理应入围。

  据悉,《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期刊》世界高校排名作为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的学术声誉调查,其评审根据各院校的5大类13项独立考评指数进行排定,内容涵盖大学的研究、教学、知识传播与国际交流等领域,并不单纯以某一角度进行评判。

  对此,法国留学专家表示,法国高等教育体制分类细致,除了综合性大学外,还包括工程师学院、高等商学院、高等艺术学院等众多类别的院校,每类教育机构的教 学内容与角度侧重都不同。此次入选的学校在法国并不属于同一类,其中有综合性公立大学、有大学校(Grande Ecole)和工程师学院,学校规模、入学门槛、专业开设都具有很大的区别,很难放在一起类比。另外,留学专家也提醒大家,任何版本的世界排名都仅仅是一个参考,选择留学不应只注重排名,适合自己才最重要。(时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