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边境员以“武断专权”拒绝海外学生签证

2013年04月22日11: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英国内政部引进学生签证面谈,防止假学生入境。(BBC英伦网)英国内政部引进学生签证面谈,防止假学生入境。(BBC英伦网)

  中新网据BBC英伦网报道,自从英国引进学生签证面谈以确认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和真实目的之后,据称有边境官员以“武断专权的理由”拒绝海外学生的签证。

  英国内政部说,为了防止假学生以学生签证入境英国,从这个月开始每年将实施至少10万次学生签证面谈。

  英国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CISA)的报告说,学生签证面谈可能会造成“无法预期的结果”,面谈后的决定可能过于“主观”。

  调查发现一个例子,一名海外学生的申请被边境官员拒绝,原因竟然是边境官员认为他不应该拿去世父亲留下来的钱出国留学[微博]这个拒签的决定最终被推翻。

  但是许多人担心,学生签证面谈只是为了遏阻海外学生申请赴英留学,并以此达到降低英国净移民[微博]人数的目的。

  内政部表示,从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所进行的学生签证面谈试点发现,几乎三分之一的申请人被评定为目的可疑。

  如果范围缩小至大学以上的留学申请者,那么目的可疑的申请人比例为14%。

  去年7月开始,内政部对5%的学生签证申请者进行面谈。

  报告发现,被拒签最常见的理由是边境官员认为申请者缺乏可信度。

  调查发现,大部分拒签的决定符合内政部的指导原则,但还是有许多案例拒签的理由过于主观,而且可能过于专权武断。

  有一名巴基斯坦申请者被拒签,原因是他从未出过国,因此无法证明他能遵守外国的移民规定。还有学生表示,只要申请的不是罗素集团大学,边境官员就会以一种“怀疑你目的不明确的态度”进行面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