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发现”之旅:多米尼克高中

2013年06月04日18:13  新浪教育 微博   
学校外观 学校外观
体育馆 体育馆
物理教室 物理教室
手绘玻璃课堂 手绘玻璃课堂
多米尼克的学生每周一都会穿上印有自己将来想申请的大学名字的T恤衫 多米尼克的学生每周一都会穿上印有自己将来想申请的大学名字的T恤衫
学校特地为15个中国学生制作的中国地图 学校特地为15个中国学生制作的中国地图
学校体育队获得的荣誉 学校体育队获得的荣誉

  前言:近几年来,留学[微博]进入低龄时代,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远跨重洋,来到美国求学,他们在美国的校园生活到底如何?他们是否遭遇了文化冲击?2013年5月中旬,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参与了赛尔教育组织的为期10天的“Pre-NAFSA Famtrip”活动,并且来到了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密尔沃基市,深度体验了美国文化,参观了多所学校,并与中国小留学生们有了深入接触。

  与密歇根湖仅一步之遥的多米尼克高中(Dominican High School)是我们此次高中发现之旅的第一站。这是一所精致的天主教私立高中,说其“精致”,是因为这所学校一共才300多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只有15人,而且学校对国际学生的数量也有严格限制。校方介绍,他们对中国学生的接受数量不会超过30人。在学校展板中,校方还特地把为这15名中国学生绘制了一幅中国地图,标注出他们各自的家乡城市。

  美国的高中非常看重体育项目,在学校中体育突出的学生非常受欢迎,学校也把历年获奖的奖杯摆在最醒目位置。除了体育项目外,艺术课程是这所学校的特色。2013年春,学生们主演的《歌剧魅影》,吸引了近4000美国观众前往观看。

  这所学校的管理之严据说远近闻名,因为治学严谨,多米尼克高中毕业生每年拿到的人均奖学金数相当可观。2011年70名毕业生拿到790万奖学金,2012年67名毕业生拿到890万美金奖学金,处地区顶级水平。

  在学校参观时,看到学生身上都穿着印有大学校名的T恤,学校老师介绍,原来多米尼克的学生每周一都会穿上印有自己将来想申请的大学名字的T恤衫。与中国国内学生对名校的追逐不同,美国高中生对于大学的选择更多样、更实际。高中几年,学生们几乎都能确定下来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课程,目标也非常明确。

  接下来,我们还会参观其他几所高中,请跟随我们的脚步,看看它们有什么不一样吧。(文/彭昆[微博]

多米尼克高中(Dominican High School)

多米尼克高中(Dominican High School)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