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生签证审批简化暂不会扩大至非大学部门

2013年06月2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政府原本承诺把学生签证审批简化推广至大学以外的教育部门,但在上周五(21日)与高等教育部长艾莫森(Craig Emerson)办公室召开的会议上,国际教育团体却被告知,学生签证审批简化在短期内不会扩大至非大学部门。政府的这一举动令相关产业气愤不已。

  姬拉蒂政府的决定意味着是否扩大学生签证审批简化将被推迟到9月14日大选投票之后,由新票选出的政府做裁决。

  学生签证审批简化对私营教育部门和职业教育部门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根据目前的规定,只有申请入读常规大学的国际学生才能获得快捷的签证审批,给大学界提供了一个力压私立院校和职业教育学校的大好机会。

  根据政府的签证审批简化规定,来自高移民[微博]风险国家——如澳洲主要的留学[微博]生市场中国和印度——的学生也可以获得和低风险国家申请人一样的待遇,意味着他们的签证审批时间将大大减少,而且条件也会大幅放宽。

  政府去年暗示,学生签证审批简化将扩大至其他“低风险”的教育供应商。今年2月,时任高等教育部长宝文称扩大签证审批简化是“优先任务”,政府会在“近期内”公布更多内容。

  上周,政府还宣布了多项打击国际教育市场的规定,如境内首次续签者须缴纳700元。鉴于姬拉蒂政府超低的民调支持率,国际教育部门权力掮客已经打算抛弃姬拉蒂政府,改与联盟党进行谈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