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17次仍不过 英国没驾校学开车更不易

2013年08月01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与中国集训式学习不同的是,英国人大[微博]都用业余的时间学车。一般是一周两到三次,每次一小时,通常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通过考试拿到驾照。

  英国考[微博]驾照难么?难!有人考了17次都没有考过的。英国考驾照容易么?容易!只要你能够安全地在路上开车就行了。由于不发达地公共交通,私家车在英国基本上算是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而英国驾驶汽车的最低年龄是17岁,所以英国的青年人满了17岁以后就会开始准备学习开车。

  英国并没有驾校,也没有专门提供初学者练习的场地,一切的教学活动都是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进行。只要通过政府规定的测试和拥有一辆教练车,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学车教练。

  英国教练多数是为自己打工的个体户,学员是直接给他们现金的衣食父母,所以在英国学开车,绝对能体验到最贴心服务。市场上也有各种不同的教练满足不同的需求,例如有专门教女性学员的女教练,会说中文的中国教练等等。

  与中国集训式学习不同的是,英国人大都用业余的时间学车。一般是一周两到三次,每次一小时,通常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通过考试拿到驾照。教练一般会建议学完40个小时-45个小时,再去参加考试。

  当然个人的领悟力不同,并没有硬性的规定。我有一位朋友只正式学了5个小时就一次性通过考试,当然,这种天才并不多,英国人平均要考两次才能拿到驾照。我学了60多个小时,考了3次才拿到驾照。

  我的教练是朋友介绍的女教练,她专门教女性开车。给教练发短信确定第一节课的时间后,我就开始漫长的学习过程。

  当天教练按时开车到家门口来接我。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车,所以教练把我带到家附近的一条偏僻小路,从最基本开始讲解。在第一个小时里,我已经学会并练习了启动和停车。

  第二节课开始,大胆的教练就把我带上大路。当然刚开始学习的几个小时里,我的车速很缓慢,不过教练车都有非常醒目的标志,一般其他司机会表现出很好的耐心。在学开车的过程中,教练带我练习了各种不同的路况,包括正常公路、繁忙但狭窄的小路,路边停满车的小路等各种有可能在考试时会出现的路况。

  在英国学开车,更加注重练习在路上应对各种情况的反应能力,而对停车却是很低的要求,倒桩、移库之类困扰中国同学的难题都没有。我当时只学了三个指定动作:在路上掉头,岔路口向左倒退停车和平行倒退将车停到另一辆车后。考试的时候也只是从上述动作中随机挑一个考。这次练习结束后,我就在教练指引下,大胆把车停在自己家门口。

  英国学习开车的费用大约每小时20英镑,当然教练一般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比如说一次性预定20小时,可以优惠到17英镑一个小时。也许你会觉得价格很高,但是绝对是物有所值,因为这一个小时是扎扎实实地练习,一分钟不会少,而且教练温柔细心,会不停地鼓励学员,让学员不仅仅是技术上,而且心理上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更加有信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