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哭穷式炫富惹人厌 自相矛盾还是矫情

2013年08月22日08:13  中国新闻网    
日前有华人在天普市驾驶外形拉风、色彩鲜艳的马莎拉蒂跑车蛇行换线,连连超车,张扬炫富,然而车牌却是如同中文“低调”的拼音。(读者提供)  日前有华人在天普市驾驶外形拉风、色彩鲜艳的马莎拉蒂跑车蛇行换线,连连超车,张扬炫富,然而车牌却是如同中文“低调”的拼音。(读者提供)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华人小区炫富早已见怪不怪,有趣的是有部分富家子弟高调炫富却还打着“低调”甚至“哭穷”的招牌,让人看不明白究竟是“自相矛盾”还是“矫情”。

  “开拉风名车屡见不鲜,新鲜的是车尾上挂着的车牌号”。天普市居民贾先生下班沿着山谷大道开车回家,在Del Mar和山谷大道交汇处等红灯时,停在他旁边车道的是一部红色马莎拉蒂(Maserati)豪华轿车,开车人是年纪不过20岁左右的亚裔男生,车型十分拉风,喜欢车的贾先生忍不住多看几眼。绿灯一亮起,立即听见马莎拉蒂排气管一声轰鸣,飞箭一般冲出去,没有打转向灯,就抢进贾先生的车道前方,然后又如法炮制,在山谷大道两条车道间不断“见缝插针”地蛇行,连超好几部车,“感觉就是典型的富二代高调张扬”。

  到圣盖博大道路口停下,贾先生这时无意中看到前面马莎拉蒂车尾的车牌,竟然是“DI DIAO”,发音如同中文“低调”的拼音。“开着名车高调炫富,却挂着一个‘低调’的牌子,这样的对比很有喜感,但这种炫富态度也易引人反感”。

  打着“低调”旗号高调炫富者有之,更有富家子弟以“哭穷”的方式“炫富”。

  社交网上各种“晒”也成为不少人炫富的平台,面对各种“晒”,旁观者大多不过看看,一笑而过。但“一边晒一边哭穷”的炫富,矫揉造作,不免惹人反感。

  华人Sarah在校友会活动上结识一位在南加大的90后学妹,相互加了社交网络账号。来自中国南方沿海某经济特区城市的学妹家境优渥,时常在微博、人人网上大晒新入手的 Chanel、Christian Louboutin之类名牌鞋包,引来众多关注者一片赞美。有时有人会感叹包包真贵,学妹总会回复上一条“银子花光,发誓今年不能再败了”、“××(品牌)家的包又要涨价了,穷逼娃伤不起”诸如此类的哭穷贴,过不了多久却又有新包新鞋发上微博,“叫人看着不是很舒服,和仇富无关,有钱又爱炫的人多得是, 只是你要炫富就正常一点炫,能不能别这么矫情”。(骆舒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