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女子男”时尚文化缘何没落(图)

2013年11月07日13:39  环球网    
日本“女子男”时尚文化缘何没落 原因揭秘日本“女子男”时尚文化缘何没落 原因揭秘

  【环球网报道】据RecordJapan网站11月6日报道,日本年轻人文化中有“女子男”这样一个流行术语,是对有着小麦色肌肤,留着细长金发,佩戴华丽首饰,整体穿着有点女性化的年轻男子的总称。

  多年以来,日本男性时尚杂志《Men's Egg》一直在推动该文化潮流的发展,不过,该杂志已于近期宣布停刊,杂志出版人士表示,停刊的原因不是因为出版量低迷,更多的是因为女子男的热潮已过。

  对此,《Men's Egg》原杂志模特植竹拓表示:“日本女子男文化起源于1990年代的涉谷,并在2005年前后达到了鼎盛期,虽然如今女子男文化依旧存在,但是随着男性时尚的多元、细分化的发展,该时尚文化已经很难独成一体。”

  另外,涉谷街道的向心力低下也是导致女子男文化没落的原因。植竹拓指出:“随着博客、SNS社交网络的普及,许多年轻人足不出户也可以与朋友交流,宣扬自己的时尚主义。” 而在涉谷经营餐饮店的一位店主也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阐述,该店主称:“以涉谷当地店主为中心成立了一个名为SCGP的自警团组织,从05年起开始排除集聚在涉谷街头的年轻人,这也是导致涉谷年轻人时尚文化没落的因素之一。”

  最后,植竹拓先生还指出:“日本女子男文化应该属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年轻人文化,自己作为女子男文化的元老级代表人物之一,也希望能够将该文化继续传承下去。”(记者:关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