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改革拟创建中小学一体义务教育学校

2013年11月04日11:12  中国教育报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将于近期召开教育再生实行会议重新研讨现行学制。会议内容包括创建中小学[微博]一体化“义务教育学校”、将儿童入学年龄提前至5岁等一系列改革。

  在学制方面,会议希望能促进学制的灵活化,即各地方政府在加强小学、初中和高中之间合作的基础上,可自行设置“4·4·4”学制等。实行学制改革并创建义务教育学校等建议是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本部于今年5月提出的,其结果预计将于明年夏天发布。

  有意见指出,现在儿童的身心发育发展提前,可以考虑在小学高年级实行初中的教学模式等,现行的“6·3·3”学制缺乏灵活性,有必要重新审视,因而创建中小学一体的义务教育学校,由学校自行划分教学阶段被认为是更有效的措施。(编译:孙晋露 )

(原标题: 日本新改革拟设置“4·4·4”学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