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案例:为躲避就业选择出国读研

2013年12月24日15:42  钱江晚报    

  就读学校:德雷赛尔大学  申请成绩:GRE 315分

  留学[微博]费用:学费24万元人民币/年、生活费7万元人民币/年

  Grace和双胞胎妹妹是今年8月底去美国德雷赛尔大学读研[微博]究生的,之前她俩分别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工商大学读财务管理和统计专业。

  和一部分国内学生一样,Grace姐妹俩最初是为了躲避就业,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去年暑假,我们拿到了语言成绩,向六七所学校递了申请。”在选择学校时,姐姐听从了妹妹的建议,因为妹妹本科时曾在美国做过短期交换生,觉得东部学校商科氛围比较好,又和两人本科专业契合,最终,姐妹俩根据专业排名,结合自己申请的成绩,分别选择了德雷赛尔大学的会计专业和首次招生的商业分析专业。

  “虽然德雷赛尔大学最出名的是工程学,全美有1%的工科毕业生都出自这所学校,不过商科排名也还不错。”因为学校所在的费城是美国东部重要的工业城市和高新科技要地,加上离金融中心纽约也只有2小时车程,所以经常会有企业在学校举行招聘演讲,Grace和妹妹才来2个多月,就参加了两三次这样的招聘演讲,“算是灵灵市面吧。”Grace说,因为选择了和本科相关的专业,在学习上,她们适应得很快,像妹妹所在的会计专业,40人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也不存在太大的融入问题。不过,Grace和妹妹对未来留在美国不抱有太大奢望,“听学姐说,在美国找工作还是挺难的,工科会比较好找,像我们读的商科就难一些。其实国内的工作环境也不错,我们想读完后,回国工作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专家点评:

  施强留学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一君:这对姐妹花的托福[微博]和GRE/GMAT[微博]不算非常理想,但据我们了解,GPA还不错。学生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都比较理智,德雷赛尔大学的商科排名和综合排名都很不错,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学术氛围好;她们在专业的选择上,与本科匹配度高。在申请材料处理方面,我们建议突出她们的专业兴趣和能力,充分利用GPA的优势,在个人陈述上下功夫,从而凸显出申请人与学校的高匹配度和独特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