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案例:跟风出国准备一年后转校

2013年12月24日15:45  钱江晚报    

  就读学校:旧金山大学  申请成绩:GPA 3.0分,雅思[微博] 700分,托福[微博] 95分

  留学[微博]费用:学费12万元人民币/年、生活费10万元人民币/年

  2012年,周圣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微博]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毕业,很顺利地在宁波当地一家进出口公司找到了工作。由于表现优秀,公司原本还想重用他,没想到周圣超却递上一封辞职信,准备去美国读MBA[微博]。当时周圣超利用边工作边复习取得的语言成绩,申请了4所美国大学,结果收到3封Offer,考虑到旧金山靠近硅谷,周圣超最终选择了旧金山大学,这所大学的MBA排名在全美80~100名之间。

  周圣超所在的班,一共只有4名中国学生,一半以上是美国本土学生。和自己英伦风格的本科相比,周圣超说,美国大学的教授与学生的互动性更强些,同样是问题讨论,英国老师很可能让你课后再去找他,而美国老师会一直听下来,并参与讨论。美国学生在社交方面的能力也很突出,“在美国大学,学生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老师也会鼓励大家去社交。”

  说到未来的打算,周圣超说,虽然学校经常会有公司来做一些猎头培训指导,但想真正留下来的可能非常小,“最后,我估计还是要回国 ,毕竟就业机会多一些。”

  专家点评:

  施强留学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一君:每一所美国大学均有其独特的特色和擅长的领域。在选择美国大学时应重点关注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特色、就业方向等。另外,申请的时候还需关注校园气氛和特质,是否和学生的性格、爱好匹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