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留学国家艺术类院校各有“艺”长

2013年12月28日11:05  《北京考试报》    

  近年来,国外艺术类院校纷纷派代表到我国进行招生推介。国内艺术类专业招生竞争激烈,不少考生将目光转向国外。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韩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艺术学校各有所长。

  意大利

  意大利针对中国艺术类学生申请的“国兰朵计划”包含近70所意大利公立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开放了近2000个席位。意大利教育体系近年来进行了多次重大改革。考虑到意大利在美术和音乐专业领域已经具有了良好的传统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意大利把所有从事艺术、音乐和设计教学的高等教育机构整合到了一个大学级别的体系中。

  优势专业:服装设计、珠宝、时装、歌剧、文物修善、室内设计等。

  入学要求:公立院校要求高考[微博]成绩380分以上(这个分数通过了公式换算,包含了文化分和艺术分),并要有意大利语基础。

  法国

  法国有浓厚的艺术氛围,有建筑、绘画、雕塑、设计等500多所艺术院校,其中大部分为私立学院。法国的艺术类专业教育方式看似松散,但其实十分严格。学生每升一个年级,都要拿出自己的作品参加考核,只有通过考核才能升入高年级。

  优势专业:时装设计与制作、美术、环境室内设计、广告多媒体设计等。

  入学要求:必须具有良好法语水平,要通过竞考入学。

  西班牙

  西班牙是一个艺术气息浓厚的国家,有着悠久的艺术史,在音乐、舞蹈、美术等领域占据着世界领先地位。当地的特色建筑会给学习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很多启发。因此西班牙留学[微博]受到艺术类学生的关注。

  优势专业:一是美术,西班牙的各大城市均设有美术学校或装潢学校等,培养艺术类人才;二是音乐及舞蹈,西班牙的音乐水准闻名欧洲并且具有较高水准。

  入学要求:具有一定的西班牙语水平,有高考成绩,参加入学考试。

  美国

  在美国,很多文化艺术已形成产业。美国的艺术院校注重创新,但留学的费用门槛及语言要求较高。

  美国的艺术类院校有数百所。一些综合性大学也设有艺术类相关专业,对国际学生申请有明确的要求,一般要求语言成绩、高中在校成绩及作品集、推荐信,但不需提供国内高考成绩。去美国学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要有详细的计划。

  优势专业:时尚设计、室内设计、媒体艺术、电影艺术、摄影技术、美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等。

  入学要求:申请本科要有托福[微博]成绩,有些学校或专业要求提供SAT成绩,申请硕士要有托福和GRE成绩。但申请本科和研究生,一般都要求提供作品集。

  韩国

  韩国艺术类专业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分类。除了绘画、雕塑等纯粹的艺术专业外,增加了很多侧重于实践的新类别。最近有学生去韩国读艺术类专业,在某种程度上说,进口中国的韩剧功不可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韩国的服装设计、影视表演、摄影、动漫设计以及视觉设计等新兴专业成为学生追捧的热点。

  优势专业:服装设计、表演、影视摄像等。

  入学要求:在国内可以韩语零起点申请入学,到了韩国以后,要学习韩语以尽快开始专业课程学习。

  俄罗斯

  俄罗斯在美术、音乐、设计、舞蹈等艺术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教育基础。业界有一句话是:音乐界无人不知柴院,美术界无人不知列宾。

  在俄罗斯,顶级的艺术类院校基本都是国立大学,专业细分的程度很高。学费相对偏低,一般每年的学费在4000至8000美元之间。

  优势专业:音乐、美术等。

  入学要求:在国内可以俄语零起点申请入学,到了俄罗斯以后,需要学习俄语以尽快开始专业课程学习。

  (作者:ACG国际艺术教育咨询主管  赵振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