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4岁华裔女子有望移居火星 已过首轮海选

2014年01月12日14:49  中国新闻网    
边思恩通过“移居火星”的首轮海选,计划2024年飞往火星定居。(美国《世界日报》)边思恩通过“移居火星”的首轮海选,计划2024年飞往火星定居。(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参加“移居火星”(Mars One)计划,盼望2024年能正式移民[微博]火星的华裔候选人边思恩(Sue Ann Pien)日前成功通过海选,即将进入下一轮面试。

  毕业于洛杉矶加大国际发展系的她现从事教育工作,也曾当过演员、模特儿,但最大愿望却是当外星人。没想到,放在嘴边念了30多年的玩笑话,终于可能变成现实。

  “移居火星”计划去年开始在全球招人,共收到20万分报名表,第一轮筛选后就只留下1058人,其中男性55%,女性45%,美国人共有297位,国外报名者中属中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为多数。在这场通过率只有0.5%的海选中,她幸运过关。

  第二轮将从今年初起开始医师体检和面试,考察申请人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可靠度等,从千人中再选200人。2015年将再从200人中选出40人,前往南极参加为期十年的培训。这40人将被分为四组,每组两男、两女,将于2024年起,分批飞往火星。

  兴奋的边思恩已经开始四处联系入围者,寻找队友。她表示,洛杉矶只找到一个人,也是女生,透过亲戚介绍,又认识几个远在中国大陆的入围者,他们每天在网络上联系,互通信息。

  由于“移居火星”是单程计划,一去不返。现年34岁的她表示,今后不会结婚、生子,但会好好珍惜剩下的十年,和父母好好相处。(张敏毅)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