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愿苏格兰独立 竭力呼吁望其留下

2014年02月12日15:5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2日报道,面对2014年9月苏格兰将要举行的独立公投,英国主流观点认为,苏格兰要搞独立将走向没落。苏格兰非但不应该寻求独立,而且还应为英格兰无尽的慷慨而感恩。

  民调显示,多数苏格兰人可能会选择更安全的“留下来”。总体数据显示,仅有三分之一的苏格兰人决心要投票支持独立。不过,更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在那些表示肯定会参加公投的受访者中,有约40%支持独立,并且民意的走向日益有利于苏格兰民族主义者。

  报道称,英格兰人正在竭力吓唬苏格兰人,以期让他们投反对票。带头宣扬这种说法的是英国财政部,它进行了一系列号称客观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独立将让苏格兰经济一蹶不振。英国国防部也警告称,在这个日益凶险的世界,独立后的苏格兰将不受其保卫。

  报道称,苏格兰留在英国的理由,与英国留在欧盟的理由没有多大不同。民族主义者坚持的、在他们看来代表着宝贵国家主权的那些东西,很多都没有实际的意义。《金融时报》同时指出,无论9月份的公投结果如何,苏格兰不会被永远吓唬住。比起吓唬,英国方面更应坦白承认,苏格兰的独立确实会让其蒙受一些损失。更应该赞颂苏格兰人,表扬他们在英国的政治和公共政策方面,在军队、外交和情报部门,以及在英格兰的经济和文化生活中,发挥的异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