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高留学生申请入籍资格 被批影响吸纳人才

2014年02月25日09:36  中国新闻网    
联邦政府早前宣布收紧对入籍申请者的要求,图为入籍者进行宣誓仪式联邦政府早前宣布收紧对入籍申请者的要求,图为入籍者进行宣誓仪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联邦政府日前宣布修改《公民法》(Citizenship Act),被外界批评阻碍加拿大吸引国际学生赴加升学及定居,这些留学[微博]生为加国带来数十亿元的经济收益,新规定亦影响加拿大吸纳世界顶尖的人才。

  加通社:新修订提高对入籍申请者的要求,将在今年稍后时间成为法律。过往有不少留学生在加国读书和生活一段时间后成为永久居民。安省移民[微博]服务机构联合会(Ontario Council of Agencies Serving Immigrants)行政总监道格拉斯(Debbie Douglas)批评:“我们正在移除我们其中一个主要卖点。我们将继续在国际上与英国,美国及澳洲等国家争夺人才,要拿走带来成果的吸引优惠,是毫无道理。”

  政府承诺要在2020年把国际留学生人数达致翻倍增长,但修订与之有所违背。新例的影响非常大,据政府统计,目前留学生为加国社会带来80亿的经济收益,制造8.6万个就业机会。

  或会转往美国就业

  根据现行法律,对于像国际学生、外国工人或住家保母等个人,他们每天以非永久居民身分在加国逗留的时间,有半日可用来计算申请公民资格的居住时间,最长当两年。除了移除该规定,政府亦提高对申请公民资格的居住要求,由四年内住满三年,改为六年内住满四年。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副主席Jennifer Humphries表示,国际学生是加国绝佳的人才库,是黄金移民。如政府制造障碍,他们可能会在加国读书,之后转到美国或其他地方就业。

  公民及移民部发言人回应,修例是为所有公民申请者提供平等的条件,外国学生在新例下可能要在加国居住更多的时间,可深化他们的归属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