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考和考研遇上留学 确定重点合理规划

2014年03月12日10: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一心高考[微博]考虑留学[微博]

  如果全力准备高考兼顾留学的话,同学应将准备的重点放在高考复习上,而让自己的家长[微博]帮助自己完成留学申请的相关事宜。建议家长寻找留学咨询机构的帮助,因为留学咨询机构的专业性,可以确保家长避免留学误区,浪费时间。

  高考之前,同学们申请留学的机会主要是2014年秋季申请。鉴于现在才考虑留学的学生大多没有语言成绩,最好选择申请双录取的学校和专业。高考之后,申请留学的机会主要是2015年春季申请,根据自身英语水平的情况,同学们可以选择申请双录取的学校和专业或者参加语言考试申请直接录取的学校和专业。同学们还可以准备申请2015年秋季入学,这样同学们会有更多的准备时间,但要晚一年才能读大学。此外,留学咨询机构也会为同学们推荐一些合作院校,通过留学咨询机构申请这些院校会更容易一些。

  全力留学兼顾高考型

  如果全力准备留学兼顾高考的话,这类同学一般会分为两类:之前已经准备过的;以及刚刚开始准备的。

  之前已经准备过的,还继续准备留学申请的同学往往是由于并没有考出满意的语言成绩,或者之前申请到的院校并不满意。同学们可以根据之前的情况提 升自己的相关能力,语言成绩一般的,继续准备语言考试刷分;留学文书问题较大的,重新撰写留学文书,继续申请2014年秋季入学。如还未申请到满意的学 校,同学们还可以继续参加2015年春季入学申请。

  考研[微博]转留学 英理工专业仍可申请

  目前,伴随着国内考研结果的公布,对于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会有一部分寻求去英国读研,毕竟英国的授课式硕士学制为一年,将来毕业时间会领先国内,就业也就先人一步。

  但对于英国院校硕士申请的“先到先得”原则,现在申请本年度秋季入学英国硕士,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截至目前,少量院校的商科专业申请关闭,而理工类专业申请目前保持开放。如果没有雅思[微博]成绩,申请者要尽快考出雅思成绩;如果达不到直接入读正课的要求,还可以搭配语言课程。如果确实因为各种原因赶不 上本年度秋季入学,也可以考虑明年春季入学。

(原标题:當高考、考研遇上留學 確定準備重點合理規劃)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