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签约旺季提前到 出国留学找备胎

2014年03月12日10:0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全国两会广东团开放日时表示:“到2016年(广东放开异地高考[微博]),广东将会成为全国外来考生输入最大的省份。因此,如果广东的招生计划不按照考生人数做调整的话,将会吃大亏,意味着广东将会成为考上好学校最难的一个省。”

  据悉,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而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高考生也提前找留学[微博]“备胎” ,留学机构的日咨询量接近往年6月的高峰期。

  高考生签约旺季提前到

  往年6-8月是高考生签约出国留学的高峰期。然而,今年的情况却不一样。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市内各大留学机构高考生办理出国留学业务提前火爆,从6月提早到2、3月。根据数据显示,以美国项目为例子,今年2、3月的日均咨询量已经接近往年6月。

  据悉,2013年广东高考一本录取率仅有7.08%,虽对比2012年6%有所上升,但仍排在全国一本录取率的后十位。

  专家分析,这主要是高考一考定终身的考试模式,让不少广东家庭都倍感升学压力。“今年广东高考报考人数创新高,催生了不少广东家庭提前咨询、签订留学合同,为孩子预留一个海外学校本科录取名额。”广州某留学机构专家刘湘说。

  先申请,高考后再取舍

  “学生提供高一、高二成绩单,可一边准备留学申请,一边备战高考。3月份申请,5月就能拿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高考后再取舍是留学还是在国内升学。”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坦言:“现在的家长[微博]对专业选择有一定的认识,认为孩子与其读一个名校一般专业,还不如读一个普通学校的名牌专业,具备海外带薪实习经验,在将来就业更有优势。”

  刘湘预测,在未来,将不止有高考留学双录取的合同,还可能出现中考[微博]留学双录取合同、在职人士国内考研[微博]和留学双准备合同等,“不少学生在规划自身留学方案的时候,会将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时间、合同的签订办理时间等提前。”(陈学敏)

(原标题:高考生签约旺季提前到 高考生签约留学找备胎)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