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十分之一想移民

2014年03月18日18:5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2013年香港百万富翁人数较上一年增长22%,但其中十分之一考虑在未来5年内离开香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8日报道,花旗银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百万富翁年纪越大、财富越多,离开香港的意愿就越强烈。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都是最受欢迎的移民[微博]目的地。

  2013年,拥有超过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人数达到73.2万人,比2012年上升22%。所谓流动资产,及包括存款、共有基金投资、股票证券等。但是,2013年香港百万富翁们的平均流动资产规模缩水三成至310万港元。

  有关香港百万富翁移民意愿的调查由香港大学[微博]首次进行。大学在2013年11月到2014年1月间访问了4046名成年人,其中超过500人属“百万富翁”。调查发现,9%的富人希望移民。

  花旗(香港)环球客户银行服务市场营销总监Priscilla Ng说:“(希望移民的)实际人数应该较(9%)低,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在香港73.2万百万富翁中,4.9万人——6.4%——有超过1000万港元的流动资产。他们移民的意愿比那些流动资产低于1000万的百万富翁更强烈。千万富翁中有14%的人希望移民。

  按年龄段来看,40到59岁之间的百万富翁移民兴趣最为强烈,其中13%的人表现出移民倾向,而21到39岁的百万富翁之中,只有3%的人有移民倾向,60到79岁的百万富翁之中只有5%。

  报道称,澳大利亚是最受香港百万富翁欢迎的移民目的地。想移民的百万富翁中,有26%的人会选澳大利亚,之后是加拿大(23%),然后是美国(22%)。

  29%的百万富翁表示他们拥有离岸资产,较2013年的27%多。

  Priscilla Ng表示,成熟的香港投资者更喜欢面向不同国家的多元化投资组合,而中国内地是最热门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原标题:香港百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十分之一想移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