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携千余岗位虚席待海归

2014年03月24日15:4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3月29日,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将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举办“2014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此次招聘会将汇集国内超过12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预计招聘岗位将超过1000个,行业涵盖金融、工程、互联网信息、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成功举办三届留学英才招聘会,吸引了超过30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其中不乏国内知名高校、中央在京所属企业、世界500强及国内高科技民营企业参加,近千名应聘人员通过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12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

  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包括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微博]、中国传媒大学[微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奔驰汽车、北京三星通信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金杜律师事务所等120多家在京中央所属企业、大专院校、金融机构、知名外资企业及高科技民营企业等。

  开通微信公众号及在线服务

  此次招聘会首次开通了“留学英才招聘会”的微信公众账号,留学人员可以随时了解最新参展单位招聘信息,并可通过招聘会在线服务系统提前搜索适合的工作岗位。

  发布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数据

  在招聘会现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还将发布《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2013》。报告采集了2013年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数据、就业落户数据及就业意愿调查数据,分析留学回国就业人才队伍特征、就业意向及就业状况。

  现场提供政策咨询

  为帮助留学人员了解国家留学政策,本次招聘会还将现场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科研启动基金及就业落户等相关业务的现场咨询服务。并举办“名企招聘宣讲会暨职业发展交流会”活动。

  【数据】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3年底,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144.48万人,有72.83%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2013年度留学回国人员达到35.35万人,比上年增长了29.53%,创历史最高值。(记者:缪晨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