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留学人才招聘会在沪火爆召开 用人企业看重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09:4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谈燕)昨天,2005海外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会场面火爆,2800份入场表格一抢而空,招聘会外更是排起了求职长龙。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海归”的头衔并没有为留学人员应聘带来更多的附加值,凭实力说话成为招聘单位的共识。

  两年前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张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摊位前驻足,面对该公司“高级程序员”职位要求“能熟练应用java进行项目开发;熟悉JSP、PHP、JavaScript;或者能够熟练
使用C/C++进行项目开发等”,他觉得超出自己预期。对此,该软件公司负责人表示,招聘本土毕业的求职人员也是同等标准。他认为,海外学历确实可以获得一定的印象分,但涉及专业知识,还需凭实力说话。

  对于不少企业列出的工作经验、专业能力方面的招聘标准,很多留学人员感觉力犹不足,尤其是在一些专业技术型企业的展台前,尽管职位诱人,但因门槛所限,出现了门庭冷落现象。文思创新软件技术公司招聘负责人朱珠表示,海外留学人员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背景固然是一项优势,但无论是本土毕业人员,还是留学归国人员,用人单位看重的还是其综合能力。

  企业要求凭实力说话,海归们对归国就业也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很多留学归国人员觉得,长期海外留学让他们对国内情况了解不够,以致自身定位不准,这是他们应聘时的最大“劣势”。专门针对“海归”求职、创业和发展的中介服务还很欠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投入、扶持中介服务机构发展。

  市人事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先后在美国硅谷、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德国汉诺威、日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等地设立了海外工作窗口,介绍上海留学人员工作的政策和环境,招募留学人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