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教师因在大街上裸奔被停职3个月

2014年03月28日08:2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3月24日,神奈川县教育委员会对目前就职于县内小学、初中、高中的3名教师给予了惩戒处分。据悉,本年度受到惩戒处分的教师共有28人。

  去年12月,横须贺市市立中学的一名临时男性教师(35岁)在横滨市泉区的道路上裸奔并公然猥亵路人,之后以现行犯的罪名被逮捕并停职3个月。县教委对其进行审讯时,他表示,“我刚参加完同学聚会,正在回家的途中,为了让自己醒酒,我就把衣服全脱了。”

  对于警方给自己的判决,该名教师并未起诉,并且在24日当天依照本人愿望退职。

  去年4月到本月为止,并未获得县教委认可却在东京都内三所高中同时任教的县立追滨高中的一名临时男性教师(45岁)被停职一个月。教育公务员[微博]特例法规定,只有在任命者同意的情况下日本公民才可以同时进行多份工作。

  去年12月,平塚市市立小学的一名25岁的男性教师因为擅自使用小田原市内存放的自行车被减薪(减少十分之一)1个月。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解释道,“本来我是跑着回家,跑到一半体力不足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