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国留学生比例30年首降 中国学生仍强劲

2014年04月04日14: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学生数量仍强劲增长

  【法新社伦敦4月2日电】一项研究2日指出,英国大学的外国学生人数出现了30年来的首度下降,其中印度和巴基斯坦学生人数出现下降是受到更严格的签证规定的影响。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发现,2012-2013年度外国学生人数减少了1.5%。外国学生人数从前一年的311800人下降到了307205人。

  这种下降让人们担心,更严格的移民[微博]政策赶走了真心求学的学生,并且可能会影响高等教育领域的收入。

  报告称,随着学费增长了两倍,最高达到一年9000英镑,这也吓退了欧盟国家的学生。

  进入英国高校的欧盟全日制本科生人数从去年的23440人下降到了17890人,降幅达23.7%。研究称这“可能是由于学费上涨”。

  自2010-2011年度以来,研究生入学人数大幅减少,其中主要是由于来自印度(减少7000人,降幅达51%)和巴基斯坦(减少1400人,降幅达49%)的学生数量出现大幅下降。

  英国大专院校教师联合会称,学生签证规定的变化和国内对移民的担忧破坏了英国的海外形象,让印度和巴基斯坦学生感到他们不受欢迎。

  英国政府认为,这个系统容易被滥用,一些培训机构和院校为留学[微博]生落脚英国大开方便之门。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日报道】题:在英国大学读研[微博]究生的中国学生几乎和英国学生一样多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人数几乎和英国学生一样多。根据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数字,总体来看,在英国的大学中,3/4的硕士研究生是外国人。

  去年,在英国求学的全日制研究生中,有28390人来自中国,比上一年增加9%。在所有攻读英国大学的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学位的学生中,23%的学生是中国人,相比之下英国人占26%。

  中国学生在数学和媒体研究方面所占的比例最为突出,占外国学生人数的一半以上,学习商业、工程和建筑的中国学生也很多。中国学生所占的比例上升是由于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学生减少了大约一半。

  在英国,目前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外国研究生的总数为71260人,少于2010-2011年度72245人的峰值。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招收的外国学生人数增加了,这显然是由于学生们纷纷回避英国学校。   

(原标题:旅英外国留学生比例30年首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