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 竞争激烈招生陷恶循环

2014年04月09日17:38  环球网    收藏本文     
 2014年美国常春藤盟校录取率 2014年美国常春藤盟校录取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根据美国常春藤盟校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在25万3472名申请者中,仅有2万2624人被录取,录取率大约为8.925%。

  美国名校申请竞争激烈

  在几所常春藤盟校中,康奈尔大学虽然是今年常春藤盟校中录取率最高的,不过也只有14%;普林斯顿大学今年录取率跌到7.28%;其余,宾夕法尼亚大学只有9.9%的录取率,布朗大学8.6%。耶鲁大学只有6.26%的申请者被录取。

  不过也有几所常春藤盟校录取率有所提高。哈佛大学的录取结果最受外界瞩目。哈佛大学7年来录取率首次上升,今年录取率为5.9%,比去年稍微高。在2023名新生中,19.7%是亚裔,10.5%是国际学生。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率提高到6.94%。达特茅斯学院今年的录取率比去年更高,达11.5%。

  《纽约时报》报道称,斯坦福大学只录取了5%的申请者,是这所世界名校的历史新低。今年是斯坦福的录取率连续第二年在顶尖大学中包底,之前,这个位置通常都是属于哈佛的。

  其他名校如麻省理工学院也已经放榜,该校的录取率仅7.7%,杜克大学的录取率则为9.0%。

  美国名校招生陷恶性循环

  《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称,部分美国大学,包括斯坦福、杜克、西北、康奈尔和宾州大学,今年的录取率都比十年前的一半要低。芝加哥大学的录取率更是从超过40%跌到8%多一点。今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的新生录取率首次下跌超过20%。

  当收到前所未有那么多入学申请的时候,最挑剔的学校无可避免地要拒绝大多数申请者。这些大学的招生主任表示,他们拒绝的大多数学生都很强,跟获得录取的学生相比没什么不同。

  有大学招生主管表示,申请与招生正陷入恶性循环:愈多人申请,学院愈要淘汰,录取率愈低,学生愈害怕,发出的申请愈多。

  录取率是否真的那么重要?普林斯顿招生院院长Rapelye说,人们太过于关注常春藤的录取率,而忽略了应该关注的点,那就是找到适合的申请人。

  《纽约时报》著名评论员弗兰克·布鲁尼则毫不客气指出,社会过分关注大学录取的过程,已经失去了理智。“学历不能定义你的人生。如果某所精英学校把你拒之门外,这并不意味着你的才能比那些受到录取的学生差”。

  附:常春藤录取率: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学) — 5.9% of 34,295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6.26% of 30,922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Columbia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 6.945 of 32,952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顿大学)— 7.28% of 26,607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学)— 8.6% of 30,291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宾夕法尼亚大学)— 9.9% of 35,788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Dartmouth College (达特茅斯学院)— 11.5% of 19,235 applicants were accepted

  Cornell University(康奈尔大学)— 14%

  其它名校录取率:

  Stanford (斯坦福大学) 5.1%,

  MIT (麻省理工学院) 7.7%

  Amherst College (阿默斯特学院) 12.8%

  Bowdoin (鲍登学院)14.9%,

  Duke (杜克大学)10.7%

  Johns Hopkins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5%,

  Harvey Mudd (哈维姆德学院)13.2%,

  Middlebury (密度伯瑞学院)17.4%,

  Northwestern (西北大学[微博])12.9%,

  Olin (奥林商学院[微博])10.2%,

  Pomona (波莫纳学院)12.2%,

  USC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17.8%

  Vanderbilt (范德堡大学)11%

(原标题: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申请竞争激烈 招生陷恶循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