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生大街求拥抱 盼促进中日友好(图)

2014年04月11日15:08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留学生在王府井展开“自由拥抱”活动(网页截图)日本留学[微博]生在王府井展开“自由拥抱”活动(网页截图)
日本留学生在王府井展开“自由拥抱”活动(网页截图)日本留学生在王府井展开“自由拥抱”活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11日报道,在北京的几名日本留学生10日在王府井大街实施了一次“自由拥抱”活动。他们希望以此为陷入低谷的中日关系注入友好的内容。

  报道称,在北京大学[微博]留学的渡边航平等3名“执行队员”和拍摄者总计6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穿着诉求中日友好的独创T恤衫,向在王府井购物的游客呼吁“自由拥抱”。

  来自吉林省的一名女子一边说“钓鱼岛是中国的”,但最后还是笑着同意拥抱。她说:“虽然有政治问题,但中日应该友好。我支持年轻人的想法。”

  渡边航平等活动成员曾担心受到中国人的拒绝。但最终他们与30人成功拥抱,称“获得了勇气”。

  活动成员表示,感受到多数中国人不拘泥于政治问题接受了他们。他们希望让日本人看到日本媒体没能传递的“中国形象”,将于本月把活动视频上传到网上。

(原标题:日本留学生在王府井"求拥抱"盼促进中日友好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