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美投资百万换绿卡遭拒:勿投机取巧

2014年04月17日10:2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侨报网4月10日报道,用100万投资换取绿卡身份,却遭到移民[微博]局的拒签,上诉联邦高院,还是遭到驳回。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投资呢?

  2011年5月,赵连明在热狗生意上投资100万,3个月后开始申请绿卡,尽管他拥有生意兴隆的热狗店46%的股份,还创造了20个就业机会,但2012年还是被移民局拒签,理由是赵的绿卡申请没有完全符合相关规定,其中热狗店是否真的提供了20个就业岗位,以及他的100万是否真的用在了“风险”投资等问题成为疑点。

  另外一个疑点是2010年曾有一个华人申请同样的项目,但被查出问题拒签,而赵连明这次申请的恰巧也是那个问题项目。赵在绿卡申请报告中称,他的父亲一位洪顺(音译)控股公司和洪顺家具公司的老板,而那百万投资也源于他。

  2013年,赵上诉橙县联邦高院,今年3月31日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赛尔纳(James V. Selna)驳回上诉,维持移民局的决定。法官在审案中发现两个疑点:一是赵的投资计划中热狗店地址不一,一处在布瑞(Brea),另一处在尔湾;二是就业员工绿卡号张冠李戴。

  赵在法庭上称,移民局官员误导了自己的绿卡申请,他弄不清移民官究竟要的是哪些东西,他也没有注意到申请文件中的地址差异,但显然他的辩词没有打动赛尔纳法官。

  10日,包括洛杉矶知名律师张军和华强在内的多位华裔移民律师。分析赵的失败原因有三:1、 投资移民的钱一定要用在“风险”上面,如果只是把钱放在银行里,无法让移民局相信你的“风险”所在;2、 赵所投资的恰好是被移民局枪毙了的失败项目;3、移民局从张冠李戴中怀疑赵的20个就业岗位有水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