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海外盲目购房 不招美国人待见(图)

2014年04月17日10:3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华侨网13日报道,中国富豪们为子女留学[微博]在海外盲目置业,并不了解美国的“房事”,作为美国的新邻居却不招待见。中国富豪们的此举让很多当地人表示不满。

中国富豪海外盲目购房 不招美国人待见中国富豪海外盲目购房 不招美国人待见

  为子女留学在海外置业

  近些年,为了提高孩子在国外学习的可能性,中国富豪们纷纷漂洋过海,大胆“走出去”,到一些发达国家一掷千金去抄底,掀起一轮轮海外置业旋风。一些中国买家利用入手的大学城高端房地产物业来满足上大学对居住的要求。此外,豪宅也可以给他们的孩子提供比住大学宿舍更好的选择。最重要的,许多人希望投资房地产可以帮助支付孩子高昂的大学学费。

  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78年以来,有超过260万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2012年,中国留学生数量较2011年增长了近18%。据追踪中国富人的胡润研究院称,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80%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上学。与此同时,香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一路飙涨,这让波士顿一套100万美元的公寓看上去相对不太贵。派蒂克房地产集团的创始人陈艺平表示,北京房价现在约每平方米人民币4万元,而在波士顿,只要400 美元就能买下一平方英尺(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2.67万元)。

  总有可能出现这些中国孩子没有在所购房产的附近上大学或签证和居住证未获批准的情况。但许多购房者仍将这些住宅视为可以带来收益的长期投资。 Gibson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在波士顿的经纪人蒙特罗表示,即便子女将来并没有住到那里,这些购房者也很有可能通过出租或转售住宅获利。

  美国人不喜欢这些中国新邻居

  在分享这场美国地产复苏盛宴的阵容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客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甚至有媒体发出“中国人要买下美国”的惊呼。然而,在加州的一些高档住宅区,这些来自中国的新邻居并不十分受欢迎,他们被指对美国的“房事”一无所知。

  事实上,在美国持有一座房屋并不仅是一纸房产证或是稳定的投资收益那么简单,美国人终生都在与房屋打交道,房屋投资也绝非一锤子买卖,对于掘金美国房市的中国投资人来说,需要补的功课还很多。

  在美国购置一幢房屋,通常意味着永久拥有100%的地权及产权,但却并不等于可以随心所欲处理这幢房屋。美国的住房既是独立的私人财产,也隶属于特定的社区,社区又有专门的社区管理局监督管辖。美国的社区管理局和中国的物业管理公司不一样,它负责挑选合适的物业管理公司,有点类似于中国的街道委员会,但是权力要大很多,如果屋主违反了某些规章,它可以强制执行惩罚措施。还可以在地产上加上扣押权,使得该地产的出售十分麻烦。

  一个环境美观、房屋齐整的社区意味着房产上更多的附加值,以及整个小区在市场上更高的估值。许多华人买家往往在买房之初看重了这一点,殊不知,一个社区的环境是需要业主们付出相当的克制和代价的。

  中国人海外购房引发当地人不满

  近段时间,一些针对中国富豪在海外购房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原因是现如今有大批的中国富豪投资海外购房,导致海外当地的房价飞涨,从而引来了当地人的种族歧视观念。

  事实上不仅仅只是购房房价,中国富豪在海外购房也间接影响到了当地的房租以及生活费用。由于中国投资者大量置地购买房产,许多地方的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而当地的物价水平也随着中国富豪的介入出现了上升的情况,因此这也就更使得海外当地人群对中国富豪颇有微辞,种族歧视的言论也就越发的频繁。面对此类情况,许多伦敦的民众纷纷对中国富豪表示了不满,而政府迫于压力也只能出台相关政策来抑制。

  另外,有加拿大媒体分析称,已经实施了28年的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微博]计划之所以无预警地“关张”,是因为投资移民项目直接带来了大量的财富,但引发出种族嫉妒等一系列的问题,政府决定撤掉投资移民类别时候,正是这种不满情绪占上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