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借助特殊座椅站立工作一年(图)

2014年04月18日11:2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经常坐办公室的人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等职业病。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6日报道,最近,一款新型的“倾斜椅”为那些办公人员带来了福音。

美女子借助特殊座椅站立工作一年美女子借助特殊座椅站立工作一年

  美国一名网站策划希娅·伯纳勒斯(Cia Bernales)因常坐而引起的腰酸背痛、筋疲力尽而抛弃了之前的座椅,她尝试着站立了一年,“第一天连续站立几个小时,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反抗示威。我不停地移动、伸展,但还是觉得双腿麻木、腰疼。”之后,她尝试了用这款价值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43元)的“倾斜椅”。工作时,她背靠着一款“倾斜椅”而立,脚放在一个垫子上。希娅表示,“斜靠在这个椅子上,身体后仰,感觉像是在做锻炼,毫不费力就可保持直立的状态。”

  据专家介绍,长期坐着会导致腰痛、高胆固醇、糖尿病、肥胖等多种病症。但也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站立比坐着好,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一名运动生理学教授巴顿·鲁日(Baton Rouge)表示,“长期坐着会导致健康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我尚未发现站立有利于健康的证据。”28岁的米卡埃尔·邱(Mikael Cho)因容易分心和感觉疲惫而放弃了站立,换用了一个倾斜135度的靠椅,将腿放在一张凳子上以促进血液循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