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市限制延长非法移民关押期

2014年04月18日15: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支持移民[微博]权益组织围观之下,费城市长纳特16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限制延长非法移民的关押日期。美国联邦当局要求延长拘押移民的期限,现已遭到费城市政府的抵制。

  早前美国联邦当局要求市政府合作延长移民的拘押期限。市府新举措将不会延长对涉轻罪的移民做出检控。

  移民权益团体目睹了市长签字立即响起欢呼声。他们赞扬纳特采取了有效和进步的法令来阻止当局延长关押移民的期限。移民权益团体声称市长纳特签署的行政命令有效阻止联邦推动的递解政策。

  美国移民与海关署执行拘押有重罪在身的非法移民。当局认为须严格管制非法移民涉及危险罪行。他们在美国境内所犯罪行危及公共安全。故此有必要采取速逮和速审政策。

  市长纳特说,有不少移民只犯下轻罪即遭到移民局的严厉处治,将他们尽速地递解出境。与此同时,联邦官员正开始全面改革备受指责的移民羁押系统。当局面临的挑战是,在被捕移民等候法庭聆讯和递解期间,政府要向各地私人和地方监狱支付拘留费用。但问题是各地监狱各自为政,收费标准偏差距巨大。

  这种差距并非由地理位置或当地生活成本造成。以亚特兰大县市郊一所监狱为例,政府每天要向监狱支付每位非法移民近43元的拘留费用,而新墨西哥农村一所监狱的收费则高达97元,几乎相当于洛杉矶的水平。到纽约市路途相等的纽约州橙县和新泽西州蒙茅斯县,当地监狱每天关押每名非法移民的收费也不尽相同,分别为近134元和105元。

  奥巴马政府早前宣布对非法移民拘留系统进行一系列重大改革,包括调派联邦雇员进驻最大型监狱,监督囚犯的待遇。新上任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主管冒顿也表示,现行系统内部充满矛盾,而且缺乏监管。

(原标题:美国费城市长签署行政令 限制延长非法移民关押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