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人口外来移民多 或在市政上发挥影响力

2014年04月23日14: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22日报道,柏林340多万居民中,约有1/4具移民[微博]背景,而许多出身移民家庭的第二代或是第三代不但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甚至加入政党寻求政治生涯。移民社区逐渐在市政上有影响力。

  据报道,下届柏林市长会不会由移民背景的政治人物出线,这是德国媒体最近感兴趣的话题。除了移民背景的政治人物在政治事务上的主动积极,都会人口结构的改变也可能会促使柏林政坛产生变化。

  根据官方人口统计资料,目前居住在柏林市、18岁以下的人口当中,有45%具移民背景。到了2018/2019学年度,柏林市初入学的学童,出身移民家庭的将超过半数。

  移民家庭青年占首投族比例愈来愈高,如果热心政治事务的移民背景政治人物能团结移民社区,将可在市政上发挥相当的影响力。

  柏林市的外籍居民约有47万人,占人口比例13%。最大的移民社群是土耳其裔移民,大约有20万;其次是从俄罗斯和前苏联各共和国来的移民,约10万;从巴尔干半岛、前南斯拉夫共和国来的移民约有6万;从波兰来的移民约有4万5000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