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遭遇奇葩牛人:20岁小太妹应聘网络编辑

2014年04月21日11:08   教育专栏  作者:蔡岫  

  在网络公司做主编时候,经常也负责一些招聘工作,这期间什么牛人都见识过了。

  印象最深就是一个“墨镜姐”,大概30岁左右,一进门来就问,你们公司能够给我多少钱,我以前可是挣月薪8000元的,以前在某某大网站就是总监。墨镜姐手拿LV包……再一看全身都是名牌,公司前台小姑娘后来问我,这是应聘还是谈业务来的老板驾到啊?“墨镜姐”开口问,你们网站多少人啊?这么小的网站,真的让我很没面子,和朋友说起在这里上班?我给她用纸杯,倒了杯水,请其坐下,问她简历带了没有?她打开带来的苹果电脑说,你看吧!还嘱咐我,做网站,可不能够落后于时代,要紧跟世界前沿的技术发展。说完,抽出消毒纸巾,把我递给她的纸杯外壳擦了一遍,才端起喝了。

  面试时间最长的是“演讲哥”,五十岁左右,来应聘网络销售。一进门来,就觉得“演讲哥”很有范儿,笔挺的西服,打着领带,上来就给大家讲了一通古今中外的销售历史,讲完了历史,再讲古今成功人士怎么创业的心得。说实在的,这滔滔不绝的口才,就是站在“百家讲坛”也够资格,学识渊博,逻辑清晰……只是我们这里招聘的是网络销售啊,扭头一看老板听得专心致志,也舍不得打断“演讲哥”,我们就跟着听,真比听MBA[微博]课还过瘾,而且好多都是商战最实用的道理。他兴奋地讲,我们高兴地听……一晃,从上午9点,讲到中午12点,我们肚子都咕咕叫了,“演讲哥”却一点倦色没有,还要讲下去。我们一看门外等着面试的人,都排出50多人了,实在不能再上“演讲哥”的大课了,老板也就恋恋不舍地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让“演讲哥”来亲临指导,“演讲哥”依依不舍地说,“认识大家,很高兴。”

  这世道女人不输给男人,牛哥之后必有牛姐,于是“万能姐”出现了,你问她什么她会什么,而且给你滔滔不绝讲上一通怎么操作。看她简历是艺术类院校毕业的,问她是不是学表演,“万能姐”说我25年前就演过电影。我们真好奇,这“万能姐”也就25岁,怎么演的电影?“万能姐”说,我演的那片子里夫妇的婴儿啊,我们差点笑出声来,一回忆那片子,她真是演过啊。“万能姐”接着又说,要不我给大家学下宋丹丹[微博]的小品?这是应聘网络编辑的,还是来艺考的啊?

  最悲催的是有的同学招聘时表现不错,真正工作起来完全是人格分裂的另一个人,让我这个面试官很没面子。记得有一个“太妹”,来应聘做网络编辑,说以前在什么杂志干过,业务水平还可以。但招聘来之后,三天两头请假,看着挺健康的,老说这里病,那里不好了……二十几岁就说有妇科病,还拿来医院开的证明。好不容易工作两天,也不和其他员工打招呼,基本都是“孤独”地坐着,实在累了,就站在窗户前眺望远方。试用期一个月,请假累计半个月,老板急了,决定不用她了,这个小姑娘也不是软弱的,就在公司内跳起来嚷嚷,“谁不认识几个黑社会啊?”说着要掀翻桌子,还把公司墙上的规章撕个粉碎……员工都停下工作,站在周围围观。让老板很难堪,我当时就反思:再招聘的时候,可不能再招这么火气大的了……“太妹”临走还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大哥,以后有什么难处,找妹妹来。”(撰写:祁建 编辑:蔡岫)

  编辑推荐:

  空姐爆料:头等舱乘客点名要吃方便面

  《风华绝代》登陆美国 刘晓庆老公高调示爱

  日本妻子巧施计改造传统丈夫

  日本让外国人惊讶的25件事

  让美国导游叹为观止的中国奇葩土豪

  空姐口述:北京航班超土豪中国大妈(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 编辑 应聘 奇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