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学英语:一年花10万请老外来做家务

2014年04月30日10:5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讯 一个国外来的大学生,像家庭成员一样,免费在家里吃住一段时间,教孩子外语,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昨日记者了解到,在5月中旬举行的上海首届家庭服务博览会上,将会有几名来自国外的互惠生向市民提供一种新的外语学习方式。不过,要请来如此远道而来的洋哥哥、洋姐姐开支成本也不小,除了每个月给他们1000元零花钱,一年还要给中介公司再支付近8.7万元中介费。

  互惠生一词源于法语,为互助、互惠的意思,指的是当地青年为了有机会去国外学习语言体验异国文化,选择寄宿在外国人家中,以自己的简单劳动换取免费食宿及零花钱。互惠生起源于欧洲,已经有近百年历史。

  北京乐互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办事处负责人韦恩介绍,在家博会上,大约有3名互惠生将会现身,年龄最大的约25岁,最小的仅18岁,来自法国、德国等。每人都会提供一份详细简历,上面有自己的教育经历、父母工作情况、个人介绍等供上海人家庭选择。一旦双方都比较满意,他们就会住到家里,和孩子玩耍,帮他们学外语。“需要强调的是,按照互惠生国际行业协会的规定,他们每周工作时间是25个小时,帮寄宿家庭承担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个月寄宿家庭需给他们1000元零花钱,但他们不是保姆,超过工作小时时间,可以自己去逛街,或者是学习。”韦恩说,按照国际规定,互惠生到寄宿家庭生活,是有严格的法律法规来保障双方权益的,他们最多只能在一个国家当一年的寄宿生。与此同时,寄宿家庭要支付的费用也不少,3个月需支付中介公司4万多元,一年则要8.68万元。(作者:彭晓玲)

(原标题:一年花10万可请老外留学[微博]生做家务 或为全新外语学习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