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课程受追捧帮助学生“预热”留学生活

2014年05月07日10:26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孩小高考[微博]上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本科。两年后,因始终无法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他最终退学回国……随着近年留学[微博]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国际教育,并计划送孩子出国留学。然而,如何才能弥补中西方教育的断层,让孩子快速融入西方学习环境、适应国外大学教学方式?作为留学的“预备役”,现今各种各样的国际学校和公办高中国际班备受家长[微博]和学生的关注。

  国际高中课程

  “预热”留学生活

  据了解,我市的留学课程主要有“英国剑桥高中A-Level”、“美国高中AP课程”、“英澳国际基础课程IFY”三种。

  在去年10月SAT(美国高考)考试中取得2360的高分(总分2400)的重庆女孩毛乐然就报读了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的AP课程。不久前,她收到了全美排名23位的弗吉尼亚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和普高相比,国际学校的教学更加开放、自由和多元化。”从普高转学至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的毛乐然说,除了要学习语数外等基础课外,该校还通过开设经济学等选修课、举办辩论赛和商会活动等,来开拓学生的视野,“这样的模式,培养了我的‘批判性思维’和自主学习等能力,让我提前适应国外大学教学方式。”

  一中国际入学考试

  本周日开考

  “AP课程可折抵美国名牌大学学分,它是申请美国前30位大学,尤其是冲刺常青藤名校的必备武器;A-level课程是英国高中课程,全球约有160个国家、近10000所大学将这门课程的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而IFY课程考试合格后,高二、高三的学生无需提供雅思[微博]成绩,就可直升英澳34所名校。”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招生办主任刘华告诉记者,今年3月29日,该校举行了今年的首场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约有100多人参考。

  “考生总体水平都比较高,不乏重庆一中、巴蜀中学等市直属中学重点班的孩子。此外,还有些考生是从外地‘打飞的’赶来的。”刘主任称,国际高中重在培养冲击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全球一流大学的学生,所以对生源质量要求较高,“成绩不合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据悉,本周日(5月11日)上午10点,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将举行今年的第二场国际高中入学考试。届时,初三至高三的学生都可报名参加考试。(商报记者 杨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