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数学科学教师严重短缺 政府高薪鼓励培训

2014年05月09日10:2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英中网5月8日报道,由于目前英国数学和科学教师严重短缺,非选择性公立学校提出计划,鼓励更多的年轻人继续深造取得更高学历,为学校和将来的工作构建一个“连接管道”。

  根据该计划,英格兰地区拥有数学或物理博士学位的学者若成为学校教师可获得数千镑额外工资奖励。通过2年教学实习培训期后的薪资为每年4万镑,其他博士后教师实习最低起薪为1.9万镑。

  该“数学物理巩固计划”(Maths and Physics Chairs)由英政府和包括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laxoSmithKline)、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联合赞助。

  教育部(The Department for Education,简称DfE)表示,赞助商将在3年内提供7.5万镑资金作为参与计划的教师的“工资奖励”、培训基金和学校申请费。

  教育部长Elizabeth Truss表示,很多青少年都认为数学和物理是“无价值的科目”,这样一来成绩难以获得提高。学好这2门科目有助于今后从事从商业和新闻业到技工和工程师等所有行业。吸收大量专家到学校进行教学可以构建一个从GCSE到A-level考试甚至和未来的工作生涯相关联的通道,提高学生的数学物理水平能帮助他们更容易获得高收入工作,并能促进英国经济继续繁荣发展。

  据报道,博士毕业生在参与计划第一年将接受包括课堂教学在内的培训。第二年则相对减少课时,腾出更过时间在校内继续深造并开展自己的学术研究。如果在本校进行教学,他们将通过网络给高级班授课,并为校内学生提供免费的与数学和物理相关的网络资料。他们或将成为学校、大学和企业之间的纽带,帮助学生进入企业实习,获取工作经验。

原标题:英国数学科学教师严重短缺 政府高薪鼓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